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2011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盛装开幕
2011-01-10 09:54:0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1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盛装开幕

2011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盛装开幕

2011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盛装开幕

近20名女子雪地击鼓为滑雪节助兴

2011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盛装开幕

火凤凰女子打击乐队

2011年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于1月8日在洛阳栾川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盛装开幕。

2011年中国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开幕式历时50分钟,分为龙腾鼓乐、林海雪原、家园、童趣、超越梦想5大篇章,黑鸭子组合、火凤凰女子打击乐队、樊凡等知名艺人参与演出,国内顶尖滑雪专业运动员现场表演滑雪特技,为游客奉上一道道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让游客在茫茫林海雪原之中,感受滑雪带来的浪漫和刺激,感受滑雪带来的时尚和动感。

本届滑雪旅游节持续3个月,到2011年3月底结束。在为期3个月的伏牛山滑雪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河南省大众高山滑雪赛、“雪中飞”中原滑雪特技表演赛、“冰之心”中国洛阳伏牛山冰灯冰雕展、国家级山地旅游度假示范区(栾川)研讨会、栾川旅游商品展销活动、栾川老君山冰雪摄影大赛等13项主题冰雪活动和冬季旅游活动。

近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围绕“旅游立市”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业,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尤其是一年一度牡丹花会、小浪底观瀑节、河洛文化节、伏牛山滑雪旅游节目前已成为海内外游客认识洛阳、了解洛阳的重要窗口。为了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内拓展洛阳冬季旅游市场,塑造河南冬季旅游品牌,经洛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自今年起正式将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提升为全市四大旅游节庆活动之一,通过高规格地举办伏牛山滑雪旅游节,拉动洛阳冬季旅游市场,提升和丰富洛阳旅游的内涵,打造洛阳旅游新品牌。

栾川地处豫西伏牛山腹地,近年来依托丰富旅游资源,先后开发建成了13个旅游景区,形成了山水游、溶洞游、滑雪游、农家游、森林游、温泉游等6大旅游品牌,使栾川由一个封闭的小山城,迅速走向全国,先后获得中国旅游强县、中国最美小城、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等50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在2010年栾川县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园区之一,境内拥有6家4A级景区,是全国拥有4A级旅游景区最多的县份之一,在洛阳旅游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栾川发展旅游业的成功经验得到国内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栾川模式”享誉全国。

为了承办好2011年洛阳伏牛山滑雪旅游节,栾川县委、县政府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县城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先后实施了新区路网建设、县城彩化和近山亮化、河道亮化等20余项旅游县城建设工程,初步形成了“城在山中、水在城中、山水交融、风景秀丽”的山水城市格局。与此同时,栾川县全面推进小城镇改造提升,形成了以徽派建筑、豫西民居风格为代表的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特色小城镇。今年“7 24”洪灾使栾川遭遇重创,旅游业也未能幸免。洪灾过后,栾川县全面加快灾后重建,多方筹资2亿元,对全县因灾损毁的景区及旅游配套基础设施,进行了及时全面的重建恢复。其中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投资2700余万元,对滑雪度假乐园水毁对外通道、桥梁进行了全面改建修复,对沿线村庄进行了大环境治理;投资4000万元,对5条滑雪道、室内滑雪馆、旱地雪橇、停车场、听雪湖、排洪系统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整修。目前,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和县内各旅游景区已全面开业迎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77390亿元(扣除出口退税后为70062亿元,不包括关税、船舶吨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2010年,税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努力改进纳税服务,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全国税收收入实现稳定增长。>>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贫富差距调控首入地方十二五规划 提速共同富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