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网上假冒“好想你”枣片好评率竟99%
2011-01-10 09:38: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网上假冒“好想你”枣片好评率竟99%

网上有很多卖枣店,消费者要擦亮眼睛网络截图

民警查获“好想你”造假窝点

2010年12月29日晚10点左右,郑州市高新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排查一城中村时,一出租屋内正在忙碌的5个人一见民警进门,顿时神色慌张,停下手中的活计。

地上,是花花绿绿的包装袋和一大堆红枣。包装袋上,印着“好想你”、“健康情”、“枣博士”。

随后,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赶来辨认,“这些‘好想你’红枣全是假的,他们并未获得我们的授权,是冒充我们的品牌。”

“当时,我们共查获假冒商标标志425542个,各类包装的枣产品千余箱。”办案民警说,后经鉴定,该窝点伪造的“好想你”红枣如果全卖出去,价值40余万元。

散枣一包装就成了“好想你”

2011年1月7日,这5个人的老板董某和其妻投案自首。

“这些红枣,是我从新郑市路边的摊贩处收购的。”董某说,这几年,“好想你”红枣销路很好,他和妻子一商量,就干起了假冒“好想你”的营生。

董某说,红枣是他从新郑市随处可见的路边摊点买来的,商标是找人仿真的“好想你”制作的,加工的机器只有打包机、封口机和电子秤,然后雇几个人来包装就行了。

假货“好评率”竟达“99.49%”

“红枣是冒牌的,不敢在市面上卖,我就在网上开店。”董某交代,他在淘宝网上开了家“开心红枣吧”,销售“好想你”红枣。

“好想你”专卖店销售的168元一袋的红枣,董某在网上以新年促销为名,销售价格仅为75元一袋,而且买两袋赠送一次邮费。

董某说,为掩人耳目,他们每隔两三个月就换一个地方进行加工制作,生意成交后也同样每两三个月换一家物流公司销往全国各地。从2009年在网上开店以来,他与郑州市的多家物流公司合作过。

昨日下午,按照警方提供的网址,记者登录淘宝网,尽管老板董某已被关进看守所,但其“开心红枣吧”仍挂在网上。产品、信誉、服务等依然清晰可见。

“开心红枣吧”里,有董某对外销售的“好想你”、“健康情”等品牌的28个红枣系列。让人意外的是,该网店“好评率99.49%”。董某说,这是他找人做的,增加“好评”点击率就可以了。

目前,董某等人已被警方刑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全国铁路11日零时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报道,目前各项调图准备工作已全面部署和落实。据了解,调图后全路有多条新建线路投入运用,新增运力资源之多,客货列车变化之大,涉及调图覆盖面之广,是近两年多次调图没有过的。>>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案件
国土资源部:77个被查城市均存在违规用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