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鹿邑县荣获“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011-01-10 09:11:1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作为河南省“法治县创建活动试点县”之一的鹿邑县,在去年7月荣获河南省首批“全省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荣誉后,再接再厉,法制县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期又被全国普法办授予首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此殊荣是周口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据了解,为确保创建活动顺利推进,该县成立了高规格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常务副组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管领导任副组长,县委办、政府办、政协办、人大法工委、政法机关等30个县级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各级各部门也都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下发了《鹿邑县开展法治县、法制乡镇(单位)创建工作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制订了详尽的实施细则和逐项分解细化的百分考核标准,并纳入各乡镇、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

该县抽调45名干部分为9个检查组,先后5次对创建工作进行督查,并及时召开汇报会,将检查结果书面通报,有力促进了创建活动均衡开展,保证了创建活动整体成效,全县上下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此外,该县还先后召开了全县及乡镇、单位各级动员大会,并对1600余名创建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知识培训。制作了《法治创建在鹿邑》专题片在县电视台连续播出,发放了《宣传手册》、宣传彩页11万册、张,编发30余条手机短信对全县手机用户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组、学校、企业开展宣传2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30余万人次,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该县还及时召开法治县创建活动经验交流会,大力开展“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区”、“法治校园”、“执法示范窗口单位”、“诚信守法企业”5个方面的创建活动,全县创建了不同层次的县级示范点50个、民主法治村260个、民主法治社区7个、法治校园180个、诚信守法企业100个、执法示范窗口单位85个,为促进创建工作全面开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时延河)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公安部9日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公安部重申,遇雨雪冰冻天气,不得简单封路。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指出,今年年初贵州、广西、湖南等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发生后,公安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部署。>>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贫富差距调控首入地方十二五规划 提速共同富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