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绵阳“空中楼阁”原因查明:开发商违规拆除(图)
2011-01-10 09:02: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绵阳“空中楼阁”原因查明:开发商违规拆除(图)

1月6日,四川绵阳市一栋7层住宅楼,顶楼一户人家未搬,但楼下5层楼梯被挖掘机拆掉。

绵阳“空中楼阁”原因查明:开发商违规拆除(图)

1日,四川绵阳一栋7层住宅楼,顶楼一户人家未搬,5层楼梯被挖掘机拆掉。网友供图

绵阳"空中楼阁"事件原因查明 系开发商违规拆除

近日,国内多家网站和部分新闻媒体以《四川绵阳一栋7层民居遭强拆被挖成空中楼阁》为题,报道“绵阳一栋7层住宅楼,顶楼一户人家未搬,5层楼梯被挖掘机拆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目前,事件原因已经查明。该事件系绵阳市亚川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亚川公司)在未与该小区5-7-13业主赵燕红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的情况下,擅自违规拆除。

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1月4日,在媒体报道该事件前,建设、房管等部门根据当事人的反映,已安排专人到现场调查发现:该“吊脚楼”内已无人居住,房管部门随即发出了拆迁整改通知书,并责令企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设置警戒线、安全警示标志及安全标语,并派专人值守。媒体报道后,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导精神,由廖明副市长牵头,立即成立由建设、公安、规划、房管、监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迅速展开全面调查。

1月8日上午,市政府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对该事件的调查情况汇报。会议明确要求,当事企业亚川公司在未与业主达成协议前,不得擅自实施拆除;做好现场防护安全工作,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当事企业对此事件写出自查报告,并同赵燕红进一步协商,依法就拆迁事宜达成协议;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一步进行深入全面客观的调查,如发现任何单位和个人有违规违法现象,要坚决依法处理,绝不偏袒。

8日下午,联合调查组先后与华益小区部分业主代表、该事件当事人赵燕红、开发企业亚川公司及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了解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公安部9日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公安部重申,遇雨雪冰冻天气,不得简单封路。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指出,今年年初贵州、广西、湖南等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发生后,公安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部署。>>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民主促进会创始人之一雷洁琼逝世 享年106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