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洛阳市经济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11-01-07 09:17:53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洛阳市经济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学生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

洛阳市经济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学生们学习使用灭火器材

为进一步推进冬季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月5日下午,应洛阳市经济学院的邀请,孟津大队深入该校为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中队副指导员孙斌针对广大学生消防知识缺乏、自防自救能力差的实际,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日常防火的基本方法以及一旦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对灭火器材的使用进行演示。同时还结合学校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作了分析,以真实的情节向全校师生讲解发生火灾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危害,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下午16时,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假设学校三楼一教室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整个楼道烟雾弥漫。这时学校的广播响起:“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教学楼三楼一教室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惊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疏散。”学校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学校保卫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进入战斗状态,千余名学生在消防官兵和老师的指引下,弯腰前行,紧张有序地逃离硝烟弥漫的“火场”。经过紧急疏散,千余名学生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次演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演练,学生们真正“零距离”接触消防,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防范学校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王晓露)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变化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了解中国的愿望更加强烈,外宣事业既面临挑战,更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外宣办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分管外宣工作的负责同志,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人事任免
中国网络媒体2010年度新闻风云榜揭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