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央行将稳物价确定为当前一大主要任务
2011-01-07 09:05:4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6日结束的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稳物价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央行的主要任务之一。

会议提出,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金融宏观调控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调控的针对性,有效管理流动性,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

此外,促转变、防风险和推改革也将成为央行今后的主要任务。会议提出,在经济结构调整中要充分发挥好货币信贷政策的引导作用,重点支持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区域协调发展和城镇化建设以及节能环保、生态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同时,金融业自身也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

会议提出,要抓紧机制建设,改善融资结构,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建立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预警体系和处置机制。构建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在注重运用传统货币政策工具的同时,不断丰富和创新宏观审慎管理的工具和手段。加大跨境资金流动的监管力度,防止异常外汇资金大规模流入。

会议提出,要继续推进金融机构加快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多元化的金融组织体系。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市场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稳步扩大对外开放。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变化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了解中国的愿望更加强烈,外宣事业既面临挑战,更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外宣办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分管外宣工作的负责同志,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中纪委驳斥"反腐无用论" 5098县处级以上干部受处
中纪委监察部通报2010年查办案件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