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元月11日起郑州铁路局部分旅客列车调整
2011-01-04 20:26:4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为充分利用新增运力资源,让人民群众共享和谐铁路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2011年1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同时,郑州铁路局部分旅客列车也将做出调整。

新增旅客列车9对:

1.郑西高铁将增开高速动车组列车5对,加上现有的9对共计14对,车次分别为:G2001次—G2013次、G2018—G2021次、G2024—G2029次、G2032—G2036次。

2.安阳—上海快速列车1对,车次为K1101/4/1 K1102/3/2 次,经由京广线、陇海线、京沪线。K1101/4/1 K1102/3/2 次与原郑州—上海K154/1 K152/3次套跑,增加2组车底。

3.南阳—上海快速列车1对,车次为K1108/5/8/5 K1106/7/6/7 次,经由宁西线、合宁线、京沪线。

4.石家庄北—上海快速列车1对,车次为K1014/1/4/1 K1012/3/2/3次,经由石德线、京九线、阜淮线、合宁线,京沪线。

5.洛阳—南阳管内普快列车1对,车次为:4708/5 4706/7次,与南阳—上海K1108/5/8/5 K1106/7/6/7次套跑。

旅客列车经由、运行区段及车次变化:

此次调整,涉及郑州铁路局的部分旅客列车停站、运行区段及车次发生了一些变化,请广大旅客留意。

1.安阳(新乡)—西安2611/2次,改为1626/3/6 1625/4/5次,由原京广线、陇海线运行改为郑州—银川间运行,经由京广线、石太客运专线、太中线、定银线。

2.北京西—南阳K183/4次,由原京广线、新焦线、焦柳线改经由京广、陇海线。

3.北京西—洛阳K269/70次,由原京广线、陇海线改经由京广线、新焦线、焦柳线。

4.洛阳—湛江1808/5/8/5 1806/7/6/7次,不进宜昌,取消宜昌停站和调向,车次改为1808/5 1806/7次。

5.北京西—长治北2163/6 2165/4次,车次改为K1163/6 K1165/4次。

6.南阳—安阳K7952次,改为新乡终到。

为确保此次列车调整的平稳过渡、顺利实施,郑州铁路局成立了新图实施领导小组,要求管内各部门、单位把新图实施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制订出详细的新旧图交替细化方案,抓好新旧图“无缝”交替,确保新图实施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并要求各车务站段充分发挥新图效益,抓住新图实施的有利时机,努力实现客运增运增收,大力加强新增列车的营销宣传,用足用好客运能力。

同时,该局在新图实施前还集中力量消除设备隐患,确保基础设备质量稳定可靠。重点加强了人员培训,确保作业人员熟练掌握列车新旧图交替日期和到开时刻、沿途停靠站、机车交路、运输组织措施等一系列新情况、新要求,保证新旧图平衡有序过渡。与此同时,郑州铁路局管内各站段均成立了新图实施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列车晚点等突发情况,制定和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

此外,为方便旅客出行,该局管内各车站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管内列车变更及停站情况,做好相关服务。各售票窗口将及时公布新调整的列车时刻,方便旅客查找车次准确购票。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