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食堂员工左手不慎卷入压面机 商丘消防破拆救人
2011-01-04 20:26:4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月4日早上,商丘市永城实验中学食堂内的员工正在忙碌为学生准备早饭,突然一声惨叫,惊动了食堂内所有人员。一名面点工在和面时不慎将左手卷入压面机内,见此情景,同事们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救助,由于手被机器死死卡住,一时间所有人员都束手无策。

早上6时40分,接到求助电话后,刚刚出警回来还没有来得及脱下战斗服的永城市消防官兵迅速登车,火速赶往现场。在途中,指挥员通知了“120”急救中心前往协助抢救。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发现该员工上半身趴在机器的操作台上,左手卡在卷进机器滚轴内,手指以上部位出现发紫、肿胀现象,不时发出痛苦的喊叫声。

鉴于伤者的现场情况,如果不尽快施救,后果将非常严重。然而根据现场情况,要想在不损坏和面机的情况下取出该员工的左手,是不可能的。指挥员找来温盐水让其喝下补充流失营养,避免因气温较低和流血过多造成昏迷,并询问了解机器的构造制定救援方案。

救援方案敲定后,官兵们把压面机两侧的紧固螺丝全部卸掉后,利用液压撑顶先把一侧撑顶开后,立即用硬物进行固定,再将另一侧撑顶开。滚轴松动后,官兵迅速将撬杠插入压面机滚轴下慢慢地往上撬,同时被困人员的左手一点一点向外移动,只听“啪”的一声,滚轴的一端被撬离卡槽,官兵们小心翼翼地将伤者的左手从和面机里取出来。

整个救援过程不到20分钟,为伤者及时医治争取了宝贵时间,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焦宏昌 杨东伟 通讯员 张岩)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