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迎新年洛阳白马寺举办祈福法会(组图)
2011-01-04 14:31:4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迎新年洛阳白马寺举办祈福法会(组图)
 
洛阳白马寺住持释印乐大师率百名高僧走上法事台,作祈福传灯法会

迎新年洛阳白马寺举办祈福法会(组图)
 
白马寺住持释印乐大师分别向108位属兔的朋友赠送了“观音护佑”条幅

迎新年洛阳白马寺举办祈福法会(组图)
 
2011年白马寺新年祈福法会现场,“钟声佛乐绕河洛,万人争烧子时香”

“钟声佛乐绕河洛,万人争烧子时香”,2010年12月31日晚至2011年元旦凌晨,由洛阳市宗教局、洛阳广播电视总台、洛阳报业集团和洛阳市旅游局主办,洛阳交通广播、洛阳市白马寺承办的“听马寺钟声祈福、品佛经禅乐迎新”新年祈福法会隆重举行。

活动从2010年12月31日晚22:30开始,直至2011年1月1日凌晨结束,分为“守岁迎新赏佛音”、“祈福传灯法会”、“辞旧迎新撞福钟”、“开年纳福敬香”四个板块。

22:30,祈福活动开始,洛阳交通广播开始直播。佛乐响起,嘉宾、僧人、群众共同聆听赞佛梵唱曲目“守岁迎新赏佛音”:配乐诗朗诵《菩提树下》、佛教歌曲《点燃一盏心灯》、古筝演奏《高山流水》、精彩瑜伽、合唱佛教歌曲《感恩歌》。

23:10“祈福传灯法会”开始:山门打开,白马寺住持印乐大师率百名高僧走上法事台,作祈福传灯法会。108位属兔的朋友,手捧由白马寺和尚点燃传递的一人一盏莲花灯,接受方丈印乐大师的新年祝福,并坐在高僧旁边共同祈福。白马寺住持印乐大师分别向108位属兔的朋友赠送了“观音护佑”条幅。法事过后,随和尚们一起把祝福莲花灯放在放在万字架上,为亲友、朋友、爱人许愿祝福,祈福祖国强大,百姓安康。

23:42,“辞旧迎新撞福钟”开始,白马寺和尚开始敲响新年钟声,现场主持人引导大家聆听并细数钟声,在钟声里表达对亲人的美好祝愿,预祝自己和亲人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吉祥如意。祈求新的一年中国人民幸福安康,事事顺利,国泰民安。

00:00,白马寺方丈印乐大和尚和嘉宾共同敲响最后三声。108响钟声,寓意去除人生的108种烦恼,获得吉祥和安乐。

108声钟声过后,白马寺寺门敞开,现场朋友开始自由布施上香,点燃心灯,并依次登上鼓楼敲响祝福钟声,开年纳福,为自己和家人祈得平安,圆满心愿。

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的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马寺钟声”为洛阳八大景之一。一年一度的马寺钟声已成为为人类祈福、辞旧迎新的特殊象征,并吸引不少国外游客参加。为了秉承佛法教义、弘扬佛教文化、沿袭中国迎新传统习俗,在白马寺隆重举行以“听马寺钟声祈福、品佛经禅乐迎新”为主题的新年祈福法会,旨在祈愿祖国强盛、世界和平、佛法兴隆、社会祥和、人民安康。

据悉,白马寺除祈福法会外,2011年1月1日至3日,举办了馆藏精品书画展。白马寺将对中外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77390亿元(扣除出口退税后为70062亿元,不包括关税、船舶吨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2010年,税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努力改进纳税服务,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全国税收收入实现稳定增长。>>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贫富差距调控首入地方十二五规划 提速共同富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