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饭店星级评定新国标实施 “六小件”不再作准
2011-01-04 14: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月2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国家标准《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1月1日起开始实施,将客房产品定位为饭店核心产品,突出客房舒适度的要求。强调应急管理,要求一至五星级饭店均需制订火灾等6类突发事件处置的应急预案,高星级饭店要求定期演练。

1月2日,记者从省质监局获悉,国家标准《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1月1日起开始实施,将客房产品定位为饭店核心产品,突出客房舒适度的要求。强调绿色环保,取消对牙膏、牙刷、拖鞋、沐浴液、洗发液等客用品的硬性要求。

据介绍,新国标经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新标准增加了客房棉制品、枕头、床垫、温湿度、遮光、隔音、热水龙头等方面的具体质量要求,强调绿色环保,一至五星级饭店均要求制订相应的节能减排方案并付诸实施。酒店根据自身情况配置免费洗漱用品,不再将“六小件”作为考核标准。强调应急管理,要求一至五星级饭店均需制订火灾等6类突发事件处置的应急预案,高星级饭店要求定期演练。

此外,新标准还强调特色经营,在硬件设施评分表中增设商务会议饭店设施、度假饭店设施、其他等三类选择项目,鼓励企业按类别集中选项,引导星级饭店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小型豪华精品饭店可以直接申请评定五星级。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77390亿元(扣除出口退税后为70062亿元,不包括关税、船舶吨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2010年,税务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努力改进纳税服务,依法加强税收征管,全国税收收入实现稳定增长。>>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将于1月18日至21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贫富差距调控首入地方十二五规划 提速共同富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