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洛阳:牡丹仙子祈福 祝愿新一年
2011-01-04 14:07:0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洛阳:牡丹仙子祈福 祝愿新一年

新年第一天,在国家牡丹园里,一场别具一格的“牡丹仙子”新年祈福仪式在这里举行。

爆竹声声,辞旧迎新,上午11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洛阳、菏泽、常熟、彭州――四大牡丹花城的嘉宾,和来到国家牡丹园参观的游客,共同在国家牡丹园牡丹仙子雕像前祈福许愿,愿牡丹仙子带给大家好运,祈福新年国泰民安。

在活动现场,头插牡丹花,身着带有牡丹花袖、牡丹花裙摆服装的女孩儿们,妆扮成牡丹仙子,表演了舞蹈“牡丹仙子盛世组歌”。“牡丹仙子”们时而分散开去,表现朵朵牡丹竞争艳,时而聚拢在一起,表现花团锦簇,精妙的舞步和极富感染力的表现,深深吸引着祈福仪式现场的嘉宾和游客,把活动推向高潮。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自古以来,洛阳人喜爱种牡丹、观牡丹,如今牡丹已成为洛阳享誉中外的城市名片,洛阳人把对牡丹的喜爱寄托在牡丹仙子上,认为牡丹仙子会把好运带给每一个洛阳人。

“新年第一天,能赶上祈福仪式真是高兴啊!”市民华女士从洛阳手机报上了解到,国家牡丹园的牡丹展览馆元旦假期免费开放,于是就兴致勃勃地与女儿、外孙一起,来到国家牡丹园新年赏花,正巧赶上“牡丹仙子”新年祈福仪式,华女士高兴地说“讨个好彩头”。

“牡丹仙子和牡丹花都很漂亮。”市民李女士带着4岁半的儿子到国家牡丹园参观,小朋友在冬天里看到五颜六色的牡丹花,高兴地不得了。祈福仪式过后,嘉宾、游客们还参观了国家牡丹园内的牡丹展览馆。紫红色的乌龙捧盛,白色的白王狮子,奇妙的豆绿,丝毫没有受到低温的影响,流红溢翠的牡丹为大家上演了精彩的“争奇斗艳”。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