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洛宁局长撞死5人前与4名原女下属喝酒
2010-12-09 11:13:50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洛宁局长撞死5人前与4名原女下属喝酒

死者14岁杨园美的灵堂前,家长悲痛欲绝。

河南洛宁局长撞死5人前与4名原女下属喝酒

事故现场

12月5日晚,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邮政局长谷青阳酒后驾车,将5名花季少年撞死街头且意图逃逸。5人中最小的13岁,最大的15岁。谷青阳于7日凌晨被公安机关批捕。据了解,5少年的家属也已经获得经济赔偿,资深律师称,谷青阳最重可判死刑。但无论赔钱还是抵命,都难抵少年们正值花季的宝贵生命。

长途“酒驾”摧谢生命之花

据洛宁县公安局副局长任应礼介绍,事发当晚,肇事司机——洛宁县邮政局局长谷青阳回老家宜阳县,先后在饭店、酒吧用餐后,驾驶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沿新安虎线由东向西行驶回洛宁。

12月5日23时30分左右,在洛宁县涧口乡东村附近路段,谷青阳因酒后疲劳驾驶,逆行接连撞倒路边的7名青少年中的5人,当场撞死3人,另2人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经警方多次勘察,从第一个人被撞倒的地点到他停车的距离是252.9米。

交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肇事车的左侧多处损毁严重,方向助力液压油在路面上漏了长长一条线。记者随后赶往洛宁县交通事故停车场,发现该肇事车前面的玻璃已被撞碎,坐在驾驶员的位置根本无法看清前面的景物。

据谷青阳向警方供述,当时他并没有看到这几名行人,以为是撞着路边的警示桩,迷迷糊糊也忘了踩刹车。经警方核实,是谷青阳的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120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看到情况严重随即报警。

目前,谷青阳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洛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这不是故意杀人是什么?”

记者到死者之一14岁的杨园美家中采访时,她的妈妈燕爱芳说,当晚女儿说跟他堂哥一块出去玩,没想到这一出去就再也没回来,活生生的一个人就这样没了。说到这里燕爱芳已泣不成声。

周围群众非常气愤,村民杨玉贞说:“谁都知道喝酒后驾车会出事,他还要喝,这不是故意杀人是什么?”

死者杨少鹏的家是简陋的土坯房,非常贫困,他的爸爸告诉记者,妻子八年前就离开他了,他只剩这一个孩子了,“听到噩耗之后,我已经崩溃了,我的希望全破灭了。我痛恨肇事者,因为喝醉酒撞人,毁了这么多家庭”。据了解,死亡的五个少年中,有三个都来自单亲家庭。

参与救援的附近群众说,有一位伤者当时被他们送到了当地医院,但因为延误时间较长,这名少年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群众们说,这同肇事司机不及时报警和不肯借用手机报警有很大关系。

死者家属和群众还反映说,事发后,曾赶来一辆印有邮政标志的车辆,试图强行将肇事司机带走,被愤怒的群众拦下,“这简直就是拿老百姓的生命当儿戏。”

案发当晚与原女下属喝酒

案发后接触过谷青阳的知情人士称,谷青阳今年40岁,是与洛宁相邻的宜阳县人,曾任宜阳县邮政局局长,去年调任洛宁县邮政局局长。案发当晚,他在宜阳县和4名原女下属吃饭,其间喝了少许啤酒。饭后,他开车带着其中一名女子前往洛宁县城。谷青阳在案发后称,车子走到涧口乡一个十字路口时,前方突然跑出一辆农用车,为躲避农用车,他猛打方向盘,左转逆行,撞倒在路边行走的几个孩子。

经抽血检验,谷青阳血醇浓度每毫升0.57毫克,属饮酒后驾驶。

事故发生后当晚,洛宁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了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事故调查、善后处理、医疗救助、通讯联络、应急处理五个小组,分工负责,迅速开展善后处置工作。洛阳市委6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成立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丛斌牵头的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常委会议要求对事故肇事者要依法依纪、从重从快处理,决不姑息;责成洛宁县委、县政府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妥善处理好事故善后事宜;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要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五名花季少年惨死于酒驾者的车轮之下,给他们的亲人留下了无尽的悲伤和痛苦,也给社会造成了又一场悲剧。人们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次上演。但愿逝者的灵魂和生者的眼泪能够警示所有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