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探秘登封武校:汗水铸就辉煌
2010-11-29 19:21:28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探秘登封武校:汗水铸就辉煌
 
少林寺武僧团训练基地学员在练功(向明超 摄)

探秘登封武校:汗水铸就辉煌

塔沟武校的学员在训练(向明超 摄)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学生会帮忙粉刷宿舍时,该校办公室主任姚玉卿表示“他们周末没事儿做,就叫过来帮忙了。”

姚玉卿还表示,学校所有的教学设施就是租来的一栋四层年久失修的楼房,一个工厂的废弃车间,还有一个作为训练场的黄土篮球场。门口,两个十多岁的孩子穿着迷彩服看门。

然而,记者在查看了该校招生网站时却是另一番景象。该学校网站上贴出的照片均是少林寺武僧,没有一张是学校的真实场景。招生网站上的学费每年1600元,但学生都表示他们每年至少多交了1000元。

如此的办学条件不禁让人疑问该校有没有办学资质。对此,登封市武术管理中心主任王松伟表示不清楚。

专家表示,一定要合理规范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因为武校的发展状况直接关系到少林武术长远发展。

三 学生结构复杂 多数来自农村

据当地武校的学校老师和教练介绍,武校的学生将近60%至70%孩子都是来自农村。

现在很多人都外出打工,把孩子留在家跟老人们住一起可能会引起心理孤僻等不良习惯,“送到武校跟其他孩子一起生活学习,反而能让他们学会独立思考和生活”。

每年过年时,都会有四五百学生留在学校,所以学校收取一定的费用,让一部分生活老师留在学校加班照顾这些孩子。

“农村的孩子能吃苦,而且没有城里孩子想的多,所以在练武这一行中大多数出成绩的都是农村孩子,”教练张学敏表示。 几乎所有武校的学生毕业时有四个方向,留校当教练,特招应征入伍,参加考试进入大学深造,其他自主择业,“最差的情况就是当保安了”。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胡永启 张雷龙 向明超)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