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供水管7年连续爆管10次 水厂被迫停产
2010-11-18 10:54:53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当时,市自来水公司管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立交桥(两层)建在自来水供水管道上,桥体自然下沉,车辆过多负荷过重、再加上传递震动等因素,致使桥上供水干管频频断裂。

这些供水干管主要用于从柿园水厂郑州西区居民供水,目前有4根干管被桥体占压,占压的管道长度都在三四百米。

柿园水厂出厂干管共有4条,由西向东管径依次为900mm、1000mm、800mm、800mm,最初铺设的时候都在道路的两边。在郑上路立交桥修建之初,建设方并没有向自来水公司征求意见,自来水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向立交桥建设方提出意见但又未被采纳。立交桥建成后,4条主管道被压在立交桥下的南引桥下。

郑上路立交桥的天生设计缺陷,导致自来水管网常年遭受桥体和车辆的重压,不堪重负,7年来连续爆管10次。

3年前改造了1000多米 这次爆管处当时没改造

由于桥下多次爆管,2007年12月18日起,在郑州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该处自来水干管管线进行改移,该次工程改造管道总长为1086.6米,改道工程总投资570万元,主要将管道从郑上路立交桥引坡下挪移到道路绿化带下,工期40天。

昨天,现场工程人员介绍:“桥下有3个方向的管道,上次是引桥南侧发生爆裂,我们把管道移到了西侧的花坛内,就安全多了。”

此次爆管的是未改造的老供水管道。由于位置靠道路中间,正是机动车道,机械、车辆不好靠近,上次未能实施改造。此外,年久老化也是此次爆管的一个重要原因。

2003年6月29日,西环郑上路立交桥北侧水管爆裂,汽车陷入桥面。

2005年8月11日,西环道水管爆裂。

2006年12月31日,郑上路立交桥水管爆裂,消防战士解救被困水中学生。

本报记者记录近年来爆管情况

停水的日子他们这样过

西区这里有水

昨晚6点,陇海路文化宫路交叉口,中原新城建筑工地自备井已打开,免费让附近市民接水。

这些地方啥情况

医院:备用水箱坚持不了多久

昨天下午3点30分,市中心医院新建的19层住院楼地下室内,有一个盛着400立方水的巨大备用水箱。

“这栋楼启用后还是第一次用这个备用水箱。”工作人员说,“现在水箱里的水到晚上6点左右就可能用完了。”他们正在想办法找水。该院办公室王建明则向各科室工作人员发短信要求人人节约用水。

本市其他3家医院也称有备用水箱,但坚持不了多久。

学校:学生没水喝了

昨天下午3点50分,郑上路小学校长张红丽说:“我们学校没有备用水箱,送水车现在还没来,孩子没水喝了。”

16中分校负责校务的宋老师说,这次突然停水,学校没有任何准备,住校的都到外边的餐馆吃饭。

消防栓里有没有水?

突然停水加上天干物燥,不少市民担心路边的消防栓也停水了。负责对市内消防栓供水维护的自来水总公司井水厂书记胡尊礼介绍,西区消防栓内的水压绝对受到影响,但是消防栓还是可以用的。

卖水的赶紧涨价

昨天下午4点,中原中路123号院的董先生用三轮车拉了5桶纯净水:“平时10元一桶,现在涨到15元了。”

在小区超市,平时8元9瓶的水涨到13元。超市赵老板说:“一小时内,库存的40多件纯净水都卖光了,连今年4月份进的、带着尘土的一件水也被一位老先生买走了。”

西区几家纯净水经销点生意火爆,一些市民等不及送水工上门送水,自己开着车往家运水。原本卖12元一桶的纯净水有些地方已涨到了十五六块一桶。

各大小超市里,一两升装的纯净水、矿泉水也是销量骤增。

一桶纯净水涨到十五六块

“你家是不是也没水?知道啥时候来水吗?”成了西区居民见面问候语。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