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郑州供水管7年连续爆管10次 水厂被迫停产
2010-11-18 10:54:53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西区供水从停水逐步恢复到降压供水

昨晚9点27分,ZZIC发布柿园水厂最新抢修通报:今日起,西区供水从停水逐步恢复到降压供水,西南区域仍将存在停水现象。

通报中称,昨天上午10点44分,位于郑上路、西环路立交桥南侧引桥下的柿园水厂一条直径800mm的供水主干管突发爆裂,事件造成我市日供水能力37万立方米的柿园水厂全面停产,南三环以北、棉纺路以南、京广铁路以西柿园水厂整个供水区域内大范围、大面积停水。爆管原因为,桥身占压管道、车辆长期碾压和管道年久失修。

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专题听取抢修汇报,并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修,争取以最短的时间恢复正常供水。市长赵建才赶赴现场,实地察看事故抢修,全面部署抢修工作,安排重点单位用水保障及居民生活用水应急运送工作。

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赵建才为组长,副市长张建慧,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张学军为副组长,相关单位共同参加的抢险领导小组,协调指挥抢险工作。

截至昨日17:00,管线位置已经挖出,经确定为1976年敷设的铸铁管道,目前,管网抢修人员正在组织大型机械设备24小时不间断开挖,由于管线尚未挖出,具体情况尚不清晰。

目前,自来水公司已投入抢险人力400余人,各类抢险车辆50台,抢险装备45台。公司领导强调,所有抢险人员要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不惜一切代价,采取非常规措施,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受此次爆管影响,位于事发地点西侧不足百米的柿园水厂两个送水泵房全部停产。为恢复制水生产,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抽调技术力量对受损设备进行抢修,至昨日 17:20,紧急置换的10号泵已投入正常运行,每小时供水量已达2000立方米,1~2小时后,降压区内1楼将恢复供水。其余送水泵正在紧张恢复,预计于昨晚24:00时逐步恢复运行。预计今晨8:00前受水厂停产影响的区域将逐步恢复。

今日起,我市西区供水将从停水逐步恢复到降压供水,但由于地势较高和爆管抢修等影响,我市西南区域局部仍有可能存在停水现象。自来水公司已紧急调集送水车,消防支队和市政部门也支援消防车、市政洒水车陆续为沿途特别是医院等重点单位送去救急水。

目前,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中心调度室正紧急调度全市水源,加大石佛水厂、中法原水公司、东周水厂以及市内补压井的向停水区域的送水力度,以尽可能缩小受此影响的区域。晚报记者孙娟 张华 通讯员 宁琳

柿园水厂停产

西区大面积供热受影响

昨天,汝河小区、中原路中机六院家属院、桐柏路淮河路交叉口的农业局家属院的居民来电说,家里暖气不热了。而京广铁路家园、兴华北街4号院等小区的居民说,从供暖开始之后,一直都不热。

昨天下午1点左右,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说,根据她刚刚接到的消息,已经有位于淮河路附近的经贸委热交换站、金京花苑内的大东热交换站、建二小热交换站、五月天小区热交换站、商管委(民安路客运管理处) 等热交换站因受郑上路自来水管网的爆管影响,无法正常运行。

昨天下午4点36分,记者的手机接到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的客服短信通知:“尊敬的用户:由于自来水管网故障,西区大面积停水,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将受到影响,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

该公司客服人员说,由于热交换站循环需要冷水和热水,受停水影响,热交换站无法补给冷水,所以只要是受柿园水厂停产影响的区域,西区供热全面受影响。

郑上路立交桥设计“天生缺陷”,7年爆管10次

从2003年开始,郑上路立交桥下爆管已是屡见不鲜了。

为啥会屡次爆管?2003年,本报曾专门做过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