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供热收费郑州公布三套方案 分户计量理论上省钱
2010-10-25 09:36:3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建议

如果费用高,政府应把钱补出来

早在2007年冬天,郑州市就首次实行了供暖分户计量试点,郑州市嵩淮园小区成为唯一一个居民小区试点。但到了2008年,由于效果不理想,这些试点被全部叫停。

据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效果不理想的原因,一是郑州不在国家确定的首批供暖分户计量试点城市之列;另一个原因是嵩淮园小区的房屋节能实际效果没能达到国家要求的标准,耗能量高了10%~20%。这使得不少热量都散到了房外,居民会多掏不少热量损耗的钱。

在有了前车之鉴基础上,一些市民认为,物价部门给出的三个方案,光靠理论难以得出哪个方案好,应该用事实来证明。此次实施计量收费的小区只有5个,且其收费标准还将成为今后推广计量收费的参考,政府不应该急于确定使用哪个方案来收费,而应该对不同的小区使用不同的方案,最后看看结果,有个实际费用值。

市民徐先生建议称,尽管今冬就对5个小区实施计量收费,由于大家心里都没有底,政府应该给实施计量收费小区居民吃个“定心丸”,如果计量费用低于按面积收费,按计量费用收;如果高了,多出的费用由政府补出来。此外,在三套方案同时实施的基础上,如果最终确定的方案对企业不利,造成的亏损也应该由政府来出面解决。不能为了让企业得到更多的利润,就草率地确定一套没有检验结果的方案,这样做不科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