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周口部分医疗废物被制成日用品出售
2010-09-16 10:34:28      来源:CCTV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4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周口市川汇区妇幼保健院。在医院的二层记者看到这样一幕,当时一位医护人员正在楼道口卖废品,废品足足有四大包。收废品的人给医务人员钱后,将这些废品背到楼下,那么他们回收的这些废品都是什么?会有医疗废物吗?

在其中的废品回收袋子里,记者竟然发现里面装的全是使用过的一次性输液器,按照医疗废物分类一次性输液器是携带病原微生物,具有引发感染性疾病传播危险的医疗废物,属感染性废物。那么,这些从医院回收的医疗废物会送到哪里去呢?这两人将回收的废品小心翼翼固定好后,直接将三轮摩托车开到了当地废品回收集散地张庄村。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做废品回收生意。

据知情人透露,这些一次性输液器等医疗废物,按照塑料废品的价格以每斤1。6元回收后,再以2元左右的价格卖给更大的废品回收商,最终通常会送到外地塑料加工厂,进行废旧塑料加工处理。这样加工出来的原料,有些甚至被用来制成脸盆、杯子等生活用品,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那么主管部门是否清楚这种医疗废物买卖的情况呢?

记者:你们发现过他们在买卖吗?

李波(周口市卫生局医政科主任科员):没有发现。

记者:会有人在卖吗?

王新法:那也可能有,不知道,我确实也没有见过。

演播室主持人泉灵:早在2003年,我国就出台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对医疗废物处理做出了必须集中无害化处置的规定。国家还给出了政策,批准将医疗废物处置费纳入医疗成本,目的就是确保全部的医疗废物都能够得到妥善地处置,而周口市的一些医疗单位为了自己的小利,不顾公众健康安全的大益,使得相当一部分的医疗废物被违规处置,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这种现象到了非治不可的时候了。

来源:CCTV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