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安阳尝试曹操墓商业潜力 将办曹操诞辰大典
2010-09-10 10:08:33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河南安阳尝试曹操墓商业潜力 将办曹操诞辰大典

关于安阳“曹操墓”的真假之辩,从安阳公布此墓即“曹操墓”那天起,其争议就一直没有消停过,以至于出现了“挺曹派”与“反曹派”两大阵营。日前,河北学者闫沛东公布的曹操墓造假“铁证”,也将曹操墓所在地的安阳推到了“风口浪尖”。

9日上午,安阳市在郑州召开新闻发布会,2010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6日至10月15日在安阳举行。

令人瞩目的事,该文化旅游节其中两项重要活动就是:曹操文化论坛和庚寅年曹操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

安阳:曹操墓的真假听国家级专家的意见

从去年12月,河南省文物局在北京宣布“曹操高陵在河南得到考古确认”至今已近9个月,来自社会各界的质疑之声一直不绝于耳,又以8月21日在苏州召开的三国文化全国高层论坛上,与会23名学者再次质疑曹操墓真伪的声音最大、最激烈,掀起了又一轮“挺曹派”与“反曹派”口水仗。

曹操墓的真真假假、是是非非让安阳市倍感困扰。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像往常发布会一样安排记者提问环节。发布会后,安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林青对于“曹操墓”只作出了一句回应:“那是学术界的讨论,一切听国家级专家的意见。”

不过记者在马林青的发布会致辞中看到这样一句话: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曹操高陵所在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