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中国民企500强河南上榜企业解析
2010-09-07 09:31:48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被视为反映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现状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最新榜单于8月29日发布。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民企500强中,河南有8家。目前,我省民营企业对GDP的贡献份额已经超过半数,民营企业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我省民营企业有哪些特点?在中部六省中有哪些优势?

其实,上榜不值得自傲,落榜不必要唱衰,企业需要脚踏实地科学有序发展。

河南民企五年榜单路

细数从2005年以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河南的名单并不算长。

2005年,河南有9家上榜企业:河南省定角实业总公司,辅仁药业集团,河南省西保冶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鞋城皮革(集团)总公司,蓝天集团,河南凤宝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汇通集团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思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财鑫集团。

这一年民企的上榜数量显示了河南民营企业发展的突飞猛进。

2007年,上榜名企的数量激增至16家,其中,食品企业——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登榜单,前者更是从此盘踞榜单。

2008家河南有3家民企上榜。

2009年,上榜企业名单增至8家,分别是:天瑞集团、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龙成集团、蓝天集团、财鑫集团、辅仁药业集团、淅川铝业、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

“上榜不值得自傲,落榜不必要唱衰。”河南省民营经济研究会的一名专家告诉记者说,从长远来看,企业需要脚踏实地科学有序发展,不用太在乎排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