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巩义市一处土崖突然发生坍塌 4人被埋成功获救
2010-08-05 09:22:15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巩义市一处土崖突然发生坍塌 4人被埋成功获救

被埋者家属在救援现场累得虚脱。

回忆:房屋瞬间被吞没

“事发在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那时候我正在家休息,突然听‘轰隆隆’一阵巨响。我以为地震了,跑出来一看,原来土崖塌了,好几间房子被压在下面。”一位村民说,房子的主人郭老汉跑出来呼救,大家立即报警。

昨晚9时10分,参与抢救的郭老汉突然昏迷,经过抢救,郭老汉慢慢苏醒。“当时我和老伴带着3个孩子在屋内看电视,突然听到屋子上面好像有土落下来,就出门查看,没想到我刚走出门,突然发生了坍塌,一家老小都被砸了进去。”

郭老汉说,被砸毁的房屋是3间预制板平房,上面还搭盖有2间简易房子,房子依山而建,房内还掏有7米深的窑洞,连成一体。

“房子里是我的老伴、一对7岁的双胞胎外孙女,还有一岁多的孙子……”说着,郭老汉准备再次冲入现场,但被众人拦下。

万幸:先救出的一老二小并无大碍

现场,一位康店镇政府工作人员说,坍塌面积非常大,镇政府立即从附近的建筑工地调来挖掘设备。5时20分,挖掘设备到达现场。

“当时现场房屋已全被砸塌,但房屋大门的一面墙还在,挖掘机将门头推掉后开始清理泥土,同时,数十名消防队员按照郭老汉提供的人员被埋位置,立即开始挖掘。”

“战士们隐约能听到废墟中传来女孩子的哭声,我们就顺着声音的位置挖掘,6时10分左右,发现了第一个7岁的小女孩。”一名消防战士说,女孩所处的位置正好位于一个断裂的预制板形成的三角支撑点下方,所幸只有头部受到擦伤。

女孩获救后,大家立即对窑洞方向展开挖掘,10分钟后,窑洞口就出现在面前,万幸的是,窑洞并没有发生坍塌,很快,一位老妇和1岁多的男孩成功脱险。“发现老太太时,她怀中紧紧抱着孙子,不停地发抖,但两人身上完好无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