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河南查腐败县委书记22名 县委书记们为何易“出事”
2010-01-19 17:44:14      来源:大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工作重点

河南今年重点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

在南召采访,各采访对象也都小心翼翼避免话题涉及包括刘建国在内的系列腐败窝案。

知情人说,围绕着刘建国腐败案,南召县前后还有三四十个科级干部身陷漩涡,且都是主要领导,党政部门一把手。其中,有5个部门“一把手”被免职,9个受到党政部门处分,20多个被诫勉谈话。

因此,事发后,时任县长赶紧带领县四大班子,到各单位开会,强调要以大局为重,稳定人心。

南召县宣传部一廖姓人员介绍,去年国庆节前,南召县提拔一批局(科)级干部,整个局势稳定了下来。“得到提拔的人,都是靠综合考核成绩、靠工作成就提拔上来的,有能力,是干事人。”

一位得到任命的干部也称,这次提拔干部公开公平,他很满意。

在南召官场生态得到修复同时,河南省委组织部公开表示,把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列为2010年组织工作重点,重点管理、重点教育、重点培养、重点监督。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也认为,县(区)委书记、县(区)长执政一方,权力相对较大,对他们的监督不到位,是造成这个位置腐败案件高发的重要原因。

为加强预防这一领域腐败案件频发,省纪委这位负责人说,一是建立和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继续加大力度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使腐者畏、败者惧;二是加强组织管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今后将加强对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的组织管理;三是巡视工作要加大对县(区)的巡视力度,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

针对当前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方面的不足,1月11日的第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也明确指出,制度建设是今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之一。

“随着国家和省里对县委书记‘问题’的重视,对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视,我对未来反腐还是乐观的。”王德木说。

来源:大河网 编辑:邓京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