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央宣讲团在琼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12-02 16:15:3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2年12月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召开,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围绕十八大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深入阐释十八大精神,为大家作专题辅导。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主持报告会。

冷溶是我国著名的理论专家,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长期从事党的理论研究工作,发表了大量关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文章。

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冷溶紧紧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论断和举措,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宽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客观详实的资料,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对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5个方面的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全面准确、系统深刻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

罗保铭在总结讲话时说,本次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于推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结合本次报告,进一步将海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引向深入。

罗保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更加深刻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所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罗保铭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重在贯彻、贵在行动,当前要只争朝夕,一抓到底,确保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等主要指标实现全年预期目标,确保年底兑现对老百姓的民生十件实事的承诺,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后,部分听众还向冷溶提出在学习十八精神中碰到的疑问,如“海南如何抓住海洋强国机遇建海洋强省?”、“位于生态核心区的少数民族地区如何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过上小康生活?”冷溶都予以了解答。据悉,冷溶还将赶赴三亚进行调研,并与基层群众互动交流。(记者 田亦楠)

编辑: 马原 标签: 中央宣讲团 党的十八大精神

精彩热图

古代皇帝选妃“裸检”秘闻

有些父母总能如此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