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13日海口开赛

2012-11-12 09:49:2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12日,记者从2012PKRA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中国海口站)组委会获悉,经过为期数月的紧张筹备,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2012PKRA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中国海口站)将于11月13日在海口市假日海滩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协会(PKRA)联合主办。

目前,报名参赛的国内外40多名风筝冲浪运动员自11月7日起陆续抵达海口,至13日凌晨,所有参赛者将全部到达。本次报名参赛的选手均为风筝冲浪世界顶级选手,囊括了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包括花样式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西班牙男运动员Manuel Tome、花样式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波兰女运动员Karolina Winkowska、花样式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荷兰男运动员Kevin Langeree以及花样式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瑞士女运动员Manuela Jungo。 本次为期6天(11月13日-18日)的2012PKRA世界职业风筝冲浪巡回赛(中国海口站)赛事,分为常见的风力适应区间宽、选手参与性强、场面宏大、观赏性极高的竞速比赛和选手利用风筝的拉力在海面上腾空跳跃、自由翻转,做出各种惊险刺激、令人匪夷所思的动作,最为精彩的自由花样式比赛两个部分进行,其间还有大赛启动仪式、运动员预选赛、颁奖闭幕仪式、庆功Party等多项配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风筝冲浪运动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之一,主要比赛形式分竞速和花式(空中自由翻滚)两种,其中竞速比赛将于2016年首次进入巴西奥运会。此次在海口将同时进行上述两种比赛。风筝冲浪比赛对风力条件要求苛刻。每年11月至来年3月,海口西海岸一带风大浪急,是国际上少有的可在冬季举办风筝冲浪比赛的城市之一。据专业气象组织预测,12日-18日左右,海口西海岸一带风力状况极好,将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良好条件。(记者 黄一鸣)

实习编辑:孙婧

编辑: 冯媛 标签: 风筝冲浪 巡回赛 中国海口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