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旅客突发心脏病 海航急救解危情

2012-11-06 22:01:2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海南航空HU7292机组紧急抢救突发心脏病旅客

2012年11月6日,记者从海南航空了解到,11月4日,海南航空HU7292(哈尔滨-长沙)航班起飞后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病,随后机组启动应急措施,对病人进行抢救并紧急返航,最终旅客转危为安。

4日18:00左右,HU7292航班从哈尔滨起航飞往长沙。起飞约半小时后乘务长贾莹在巡视客舱时发现一名旅客脸色不大好,随即上前询问。没过多久,这名旅客就突然发病晕厥过去。随后贾莹立即采取急救措施,同时让其他乘务员将情况通报给机长。

机长在了解情况后,果断决定返航哈尔滨。返航过程中,机组一直与哈尔滨机场塔台保持联系,确保了飞机在最短时间内返航降落。19:00左右,飞机平稳停靠在哈尔滨机场候机楼,病人此时经过乘务员的抢救,病情已经有所平缓。随后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进入客舱继续急救。

经过空中、地面的联合抢救,发病旅客病情渐渐好转,脱离了生命危险。据了解,该旅客病因为突发心脏病,如果不是乘务员急救措施得当、机长及时返航,旅客病情很可能进一步恶化。在乘务长贾莹将后续救治工作交接给医生和机场地面工作人员后,这次空中急救终于胜利地告一段落。随后机场急救中心将病人转移至哈尔滨武警医院继续进行治疗,HU7292航班也再次顺利起飞。

“海航乘务员在遇到紧急事件时沉着、果断、专业的应对措施让人印象深刻,海航是一个值得信赖的航空公司。”一名旅客在HU7292航班的留言栏写道。(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林晓鹏)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海南航空 哈尔滨 长沙 心脏病 急救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