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届书博会即将开幕 准备工作就绪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4-18 16:36:46
分享

4月18日,距离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正式开幕只剩下一天,记者来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会展中心南广场正在进行开幕式彩排,其他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许多亮点逐一呈现。

据悉,参加本届书博会的包括港澳台在内的37个代表团约5000多名嘉宾目前已陆续抵达海口。本届书博会参展出版发行单位有1500家,参展各类出版物43万余种,册数超过500万本。许多民营书商大规模参展,成为本届书博会最大的展团出现在B馆。150个展位的规模占去了B馆整个展馆近1/3的面积,这个由全国各地包括民办图书文化工作室、民办发行公司等组成的民营书商集体参展团,规模创造了历届书博会之最。

此外,经国家新闻出版部门的批准,台湾版书籍将首次走进全国书博会,20家台湾出版社联手,带来了1500个品种的台湾书籍。记者在零售馆现场看到,摆放在中心位置的台湾版书籍十分显眼,有《亚细亚之黎明》、《沉思录》、《走入大丝路中东段》等。这些台湾书籍包含了经济、文学、生活等几大类,还有一些涉及各门类学科的书籍。

本届书博会海口主会场内设有A、B、C、D、E五个馆,标准展位2141个,特装展位占到75%,标准展位占25%,其中,A馆为国有出版单位展区,B馆为国有出版单位、民营书业展区,C馆为国有出版发行单位展区,D馆为零售、团购馆,E馆则为精品展区、海南展区、印刷之光及童趣书博展区。同时,展馆外围左侧还设有F、G展区,主要展示民营书业及其相关产业。

(记者 田亦楠 实习生 韩雪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