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黎苗“三月三”节庆 东方举办对唱苗绣比赛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4-13 17:10:06
分享

海南黎苗“三月三”节庆 东方举办对唱苗绣比赛
2013年4月11日至13日是一年一度的海南黎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海南东方举办原生态民族对唱苗绣比赛

2013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庆“三月三”主会场活动于4月11日至4月13日在海南省东方市举行。作为主会场的活动之一——“原生态民歌对唱苗绣比赛”12日在东方市文化广场举行。来自白沙、琼中、五指山、东方等黎苗族地区的人民代表各自市县参与了比赛。

在比赛现场,首先上演的是竹竿舞,现场飘洒的细雨没有阻挡参赛人员热情演绎的舞步,也没有阻止时市民和群众观看表演热切,不时发出阵阵喝彩。竹竿舞后,上演的则是对歌,同时在广场上上演的还有白沙、琼中、五指山、东方等代表团带来的苗绣比赛。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感恩花梨情·醉美三月三”为主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暨主题文艺晚会,万人种花梨活动,原生态民族文化展演,黄花梨工艺品展,原生态民歌对唱苗绣比赛,“感恩杯”高尔夫球邀请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海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少数民族特色商品展销、美食一条街开街,千人织筒裙活动,原创舞蹈诗《黎族故事》专场演出,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签约活动,“三月三”节旗交接仪式暨歌舞晚会等主要内容。

海南黎苗族“三月三”是海南省黎苗族人民最盛大的民间传统节日,也是青年的美好日子,又称爱情节,是海南黎苗族人民悼念勤劳勇敢的祖先、表达对爱情幸福向往之情的传统节日。

据悉,“三月三”主会场活动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东方市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协办。(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