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财政透明度居全国第二 仅海南福建得分及格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晚报
2013-04-11 14:54:09
分享

记者10日获悉,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起草的《2013中国财政透明度报告》公布,在31个省份中,仅有两个省份得分及格。财政透明度状况最好的是海南省,紧随其后的是福建省。

财政透明度评估包括态度评估和项目评估两个部分,满分为1180分。

项目评估包括一般预算基金、政府性基金、社会保险基金、国有企业基金等4个大项,满分为1130分。其中,一般预算基金包含50个小项、政府性基金包含17个小项、社会保险基金包含30个小项、国有企业基金包含16个小项,每个小项满分为10分。

态度评分则是通过信件的方式向各省份财政厅、人社厅、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申请信息公开,根据相关回复情况评定的,满分为50分。一个省份若有两个及以上部门回复则为满分,只有1个部门回复的得25分,无回复的得0分。

调查结果显示,31个省份财政透明度平均得分为370.56分,换算为按百分制计算的得分为31.4分。福建省得分换算百分制为68.46分,海南为77.7分。得分最低的3个省份依次是吉林(14分)、辽宁(18.69分)、浙江(19.44分)。

从调查对象的整体水平来看,我国省级财政透明度状况仍然不高。但相比往年,各省份的财政透明度整体状况有明显提高。

今年,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还首次对全国31个省份的“三公”经费公开情况作了调查与评估。截至去年底,有14个省份未公开“三公”经费。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