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赛季CLASS1世锦赛三亚首日决战 维多利亚队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2013-03-30 09:50:34
分享

2013赛季CLASS1世锦赛三亚首日决战 维多利亚队夺冠

赛场上急速飞行的动力艇

2013赛季CLASS1世锦赛三亚首日决战 维多利亚队夺冠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三亚市委宣传部部长孙苏祝贺获奖选手

2013赛季CLASS1世锦赛三亚首日决战 维多利亚队夺冠

冠军阿里夫·赛义夫·艾尔·扎菲恩与穆罕默德·艾尔·玛瑞合影

2013年3月29日下午,2013 UIM世界近海一级动力艇锦标赛(简称:CLASS1)中国三亚大奖赛在三亚湾海域激烈开战。来自意大利、迪拜、挪威等国家的8支赛队、18名赛手经过半小时左右的激烈争夺,最终决出胜负:维多利亚队夺得冠军。扎搏竞赛队和芬迪竞赛二队斩获季军和亚军。

维多利亚队今日首次发艇,11圈的比赛后直冲终点。该队的主驾驶员阿里夫•赛义夫•艾尔扎菲恩和节流阀控制员:默德·艾尔·玛瑞都是赛艇界当之无愧的常胜将军。据了解,2009赛季—2012赛季,阿里夫曾和队友连续4次夺得Class 1世锦赛年度总冠军。在2013赛季CLASS 1世锦赛三亚揭幕战上阿里夫与他的队友穆罕默德在赛场再次完美配合,并登上了三亚赛站的冠军领奖台。

“三亚鸿州号”86号赛艇因为赛艇抛锚遗憾退出比赛。赛后三亚鸿洲号赛手玛丽特-斯特劳欧并不气馁,并对明日的正赛充满期待:“因为赛艇故障,我和队友很遗憾没有完成比赛,希望在明日在赛场上创造奇迹!”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渡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国际顶级海上赛事CLASS 1首次在中国举办,赛事的举办将有助于推动三亚水上运动发展。”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在开幕式致辞中热忱地欢迎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他希望能引进更多的国际赛事,落户到三亚、海南举办。

三亚市长王勇赞扬了国际赛事CLASS 1世锦赛举办带来的积极影响:“我们希望借助国际顶级赛事CLASS 1聚焦全球目光,提高三亚在国际上的的知名度、美誉度。”

国际摩联主席拉菲尔莱·丘里在比赛中赶到现场,对眼前的场景竖起了大拇指:“这里的阳光、沙滩、大海与激情的CLASS1赛事简直就是一副绝美的画,非常漂亮!”

UIM近海一级动力艇世界锦标赛(简称CLASS 1)是国际摩托艇联合会旗下的双体动力艇的最高级别赛事。CLASS 1赛艇在海面上的速度高达250KM/H,因此该项赛事被誉为最具观赏性、最震撼人心的世界顶级海上赛事,并因为其显著的商业价值而风靡美洲、欧洲和中东等发达地区。

CLASS1每年在世界多个国家举办,至今已先后在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希腊、西班牙、葡萄牙、挪威、芬兰、瑞士、巴西、阿联酋、卡塔尔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其中,来自美国、意大利、阿联酋的CLASS1赛手是这项赛事的佼佼者。

(记者 黄一鸣 田亦楠 实习生 韩雪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