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南省预防腐败局昨挂牌成立

2012-10-23 13:57:47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10月22日上午,海南省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成立。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分别讲话,并共同为海南省预防腐败局揭牌。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宣读了省编委有关批复。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主持揭牌仪式。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贾志鸿及中央纪委预防腐败室、中央纪委监察综合室有关负责人,海南省监察厅、海南省预防腐败局负责人出席。

马馼代表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国家预防腐败局,向海南省预防腐败局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重视反腐倡廉建设的海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向奋战在反腐倡廉一线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慰问。她说,近年来,海南的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海南的实际,用务实的作风、创新的思路和有力的举措,开展了“庸懒散贪”问题专项治理等很多富有特色的工作,创造了很多的亮点。

马馼说,按照中央要求,反腐倡廉建设要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海南省预防腐败局的成立,是海南预防腐败工作一个新的起点,肩负着重要的职责。要发挥教育、制度、监督的综合效用,使教育更具针对性,制度更加刚性,监督更加有效。要加强对预防腐败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和综合服务、综合指导,发挥预防腐败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加强对社会组织预防腐败工作的指导,不断拓宽预防腐败工作领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反腐倡廉建设,使廉洁的理念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营造预防腐败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马馼表示,希望海南以省预防腐败局的成立为契机,以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为动力,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和惩防体系建设上新水平,为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实保障。

罗保铭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体制、社会结构、利益格局、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历史时期,各种社会矛盾凸显,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随着人民群众参与反腐倡廉渠道的不断拓宽和揭露腐败问题能力的不断提高,特别是网络正在成为新的监督腐败的阵地,对我们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罗保铭指出,有效预防腐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尤其重要,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重点。他希望省预防腐败局认真贯彻中央“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方针和中央纪委、监察部和国家预防腐败局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国际旅游岛建设背景下预防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履行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组织协调,深入扎实做好预防腐败工作,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施政的政治生态,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海南省预防腐败局主要职责是负责全省预防腐败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规划、政策制定和检查指导,协调指导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中介机构和其他社会组织的防治腐败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承担中央纪委、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关于预防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

海南省预防腐败局主要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成立省预防腐败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适应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形势需要,为深入推进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施政的政治生态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他还说,省预防腐败局的成立,标志着海南预防腐败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必将促进海南预防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具体来说,有利于协调各单位、各部门预防腐败的相关工作,形成预防腐败的整体合力;有利于拓展工作领域,形成全社会预防腐败的良好局面;有利于增强预防腐败能力,提高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记者 陈亮嘉 通讯员 司亚杰)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貌依旧!陈小春版《鹿鼎记》阿珂双儿晒合照

陈小春掷5700万再购豪宅 揭98版《鹿鼎记》演员现状

陈小春98版鹿鼎记韦小宝老婆现状如何? 七个老婆他最喜欢谁?

伦敦飞去俄罗斯理发 23岁富家女:我没有被宠坏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