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宜昌光明行”结束 247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2012-10-19 17:26:5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10月16日,随着海航“宜昌光明行”最后一名白内障患者黄德芬老人康复出院,标志着海航“宜昌光明行”活动顺利结束,5天时间,247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我前天刚来的时候,看他很模糊,这几天他一直照顾我,我很想看看他的模样,今天终于看到了,长得很笃敦(土家话为‘敦厚、结实、健壮’)嘛。”当天,在湖北宜昌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门口,68岁的黄德芬紧紧握住海航志愿者巨萌的手,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随后,一个红包和一份海航特色礼物送到了黄德芬老人的手上,令他感动万分:“你们比我的亲人还亲,感谢你们!”

黄德芬免费接受北京同仁医院专家手术治疗的那天是10月15日,即国际盲人节, 据统计,每年的这一天,全球都有近4500万人同时在“过节”。“原来盲人也有节日,以后我再也不用过了。”黄德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而和他一样高兴的还有此次海航“宜昌光明行”的其他246名重获光明的白内障患者。

据了解,“宜昌光明行”活动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海航集团及同仁医院联合举办。自10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共有逾600名患者接受检查,294名患者经过筛查符合手术条件,但综合考虑患者年龄、血压、身体素质等因素,其中有47名患者不符合手术条件,最终共有247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目前患者恢复状况良好,已分批返回所住地,其中偏远地区患者由海航集团安排车辆和志愿者送回,较近地区患者由海航集团每人提供一定额度的食宿补贴。

记者获悉,此次“宜昌光明行”还得到了社会力量的充分参与和支持。今年7月,海航金鹏俱乐部会员陈先生向海航光明行活动捐款1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所需要的耗材、患者做手术要植入的折叠晶体。

为确保“湖北宜昌光明行”顺利举行,海航集团在内部选派了11名员工参与光明行。并在宜昌市中心医院招募10名实习护士,共同参与光明行活动保障,包括组织患者登记、接送偏远地区患者、24小时陪护照顾患者等。并配合医生做好术前采血、量血压、测视力、病房巡查及术后陪护患者等工作,得到了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在此之前,海航光明行活动已先后走进青海、西藏、四川、内蒙古、新疆、甘肃以及非洲津巴布韦、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地,共为42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治疗。(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王令仪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冯媛 标签: 海航 白内障患者 宜昌光明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