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光明行”走进宜昌计划为3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2012-10-12 13:54:0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10月11日,75岁的郑书英老人早早就从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全福山村赶到县人民医院,第一个接受了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的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成为海航集团、北京同仁医院2012年“宜昌光明行”活动的受益者之一。

“我以为眼睛不能治了,没想到可以免费手术。”在手术前,曾接受过白内障疾病筛查的郑书英用家乡话不停地诉说着心中的喜悦。郑书英是土家族,居住在离县城数十公里的山区,全家7口人依靠种植2、3亩的水稻为生,年收入仅为万元左右。“右眼不知不觉就看不到了,平时干农活、生活都很不方便。”去年,郑书英在长阳县人民医院确诊患有白内障,但3000多元的白内障手术费用,对于这个偏远的农村家庭来说却捉襟见肘。“老人家觉得视力不危及生命,家里经济困难,就一直拖着没治疗。”郑书英的儿媳妇余章翠也从几十公里外的家里,绕了1个多小时的山路,来到医院陪伴婆婆做手术,“这次真的要感谢海航和北京专家的爱心帮助,让我们的肩上卸下了一副重担。”余章翠感激地说。

当日上午9点50分,在做完眼部A超、清洗眼睛、术前扩瞳等术前准备后,郑书英和其他白内障患者在海航志愿者的搀扶下,分批进入了长阳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接受治疗。10时30分,走出手术室的郑书英一脸轻松:“没想到手术不知不觉就做完了。”下一步,将在医院等待几天后的揭纱,迎接光明的到来。

据了解,10月10日至16日,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及海航集团联合举办的“海航光明行”走进湖北宜昌,为当地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在接下来几天时间里,“海航光明行”的医疗队计划为宜昌3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10月10日至11日,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当阳市等地已有2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检查,后续患者检查工作陆续进行。11日,已有60名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北京同仁医院医疗专家组的手术治疗。

“海航光明行”是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及海航集团共同举办的针对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的活动,自2004年正式启动以来,已先后在西藏、青海、内蒙古、新疆、海南、马拉维、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地,为超过4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让更多的地处偏远山区、生活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感受到生命之美。正因“海航光明行”活动,海航集团今年9月在美国纽约获得了2012年“南南奖-企业社会责任奖”,卫生部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韩德民教授也同时荣获“南南奖-人道主义精神表彰奖”。(记者黄一鸣)

实习编辑:孙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