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五一”期间海南内陆地区午后有雷阵雨
2011-04-28 17:05:2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人做好了出游准备,假期天气如何?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五一”期间,海南省大部分时段天气较好,气温略高,白天紫外线较强,外出活动需注意防晒;内陆地区午后多雷阵雨,应采取必要的防雷措施。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4月30日—5月2日,海南全岛多云,内陆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北部内陆、西部内陆和中部局部地区34—36℃,其余地区31—34℃,各地最低气温22—25℃。其中,海口4月30日气温24—32℃,此后两天最高气温逐日上升1℃;三亚4月30日气温25—32℃,后两天假期25-33℃。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目前海南省已进入雷暴天气多发季节,应注意防御雷电灾害。雷雨天气时,在室内应关好门窗,最好是拔掉电器设备的电源插头,不要靠近金属设备;最好不要在室外活动,特别是不能在旷野里行走、骑自行车、摩托车,不要在大树下躲雨,不要在电线杆、铁栏杆、金属晒衣线、架空线、铁路轨道附近停留,不要在水面或水陆交界处作业、活动,应尽快进入有防雷措施保护的建(构)筑物。建筑物应找有防雷资质的防雷公司安装防雷装置。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通知显示,各地财政、民政部门要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城乡低保资金社会化发放。各省级财政、民政部门要建立相应的通报制度,及时向各地市县通报预算执行进度,并将通报报送财政部、民政部。>> 详细
点击排行
  城市低保每人每月增加15元 7月1日起按月发放
武汉掀“治庸”风暴 公务员上班吃早点被罚万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