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避孕药养的虾甲醛泡的海带怎么辨别?
2011-04-27 11:15:07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答疑 校园旁低价小食品安全吗?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让家长们很关心,一家长致电热线咨询,现在校园周边有很多小食品出售,如油炸食品、烧烤食品、麻辣烫、发泡食品等,这些东西往往0.5元-1元一袋,价格低廉,不知道这种食品是否安全?

方树国表示,的确,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长期存在,毒害青少年身体健康。例如很多油炸食品,不法商贩往往反复使用不换油,多次污染。一些烧烤食品由于使用的油也往往较差,直接接触炭火,可能含有致癌物质。此外,一些发泡食品如把普通豆腐干当作牛肉干来卖等,而价格就几毛钱一包,其质量相当令人怀疑。

“如果是街头路边摊出售的这些无证食品,建议家长不要让学生购买,有包装的小食品,也要看是不是三无产品。”方树国说。

不要贪便宜购买来源不明食品

26日,30多名市民向专家抛出了40多个和食品安全相关的问题,涉及猪肉、米面、海产品、烧烤、火锅、槟榔、酸菜、椰果、干货、油炸小食品、酒类等十多个食品品种。在综合了市民来电咨询的情况后,方树国表示,很多市民关心食品安全问题,说明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是让人非常高兴的事情。但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后,市民往往找不到很好的解决办法,也搞不准是否存在什么问题。

因此,方树国建议,首先市民千万不要贪便宜购买一些来源不明的食品,也不要害怕浪费而怀着侥幸心理吃一些明显变质的食品,应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所遇到的情况,让执法部门查处。省工商部门举报电话:12315,省质监部门举报电话:12365。

来源:南海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修正案引网民热议过半投票者认为起征点太低
国台办回应“大陆航母年内下水且命名指向台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