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三亚亚龙湾海滩冒出逾一公里油污带
2011-04-27 11:15:07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海南三亚亚龙湾海滩冒出逾一公里油污带

亚龙湾海滩上随处可见颗粒状的油污。南岛晚报记者 沙晓峰 摄

26日,三亚亚龙湾中心广场附近海滩出现逾一公里油污带,景区内在海边游玩的游客均受到影响,随即,亚龙湾景区工作人员用简易工具清理岸上固体垃圾。据三亚海洋环境监测站邢增栋站长介绍,这次出现的油污带可能是海上船舶汽油泄漏,工作人员已取样带回,待化验结果出来后将尽快移交相关部门清理油污。

景区工作人员

亚龙湾海滩惊现油污

26日中午,南岛晚报接到市民李先生报料,称在亚龙湾中心广场附近海面出现许多油污,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据介绍,李先生是一名在亚龙湾景区负责拍照的工作人员,他说:“今天中午1点多,我们发现游完泳的游客身上泛着油光,摸了一下后确定是油,但当时并未引起注意。”在接下来的几小时内,他们看到海岸上的油污越来越多,不断有游客反映海面油污问题。随后,工作人员便拿起扫把等工具对亚龙湾中心广场东面沙滩进行清理。

记者体验鞋底打滑脚上变黑

当天下午,南岛晚报记者来到亚龙湾中心广场,根据市民提示,从海底世界往亚龙湾中心广场方向步行。在离海边约10米远的道路上,就能闻到浓烈的油污味。随后,记者沿海滩步行发现,在近海2米范围内随处可见固体颗粒状的黑色油污,这条油污带超过一公里。记者看到,被冲上海岸的海藻附有黑色油污,一些塑料瓶里也有油污沉淀。步行时,明显感觉鞋底打滑,脚上布满黑色固体油污。

王先生一家三口慕名来到亚龙湾,没想到遇到海水被油污染。王先生告诉记者,刚到亚龙湾时看到海水比三亚湾清澈,没想到游了一会身上就油腻腻的。当时,他抓住一块固体油污,闻了一下是油的味道。“我们身上并未感觉不适,不过上岸后马上带小孩去清洗了。”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采访几位刚从海边上岸和在海边散步的游客,均表示感觉身上、脚上有涂油一样的滑感,很难冲洗。

来源:南海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正研究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规定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