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江苏公安机关给力海南建设公安信息化应用平台
2011-03-03 17:26:16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3日,苏琼合作素质强警行动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据了解,江苏、海南两省公安机关开展合作11个月以来,江苏公安机关共为海南公安机关援助余130万元物资用于警务信息化建设等项目。在江苏公安机关的援助下,海南省公安机关将力争在三年内建成“警务信息智能岛”和“海岛型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

自去年5月份启动江苏、海南两省公安机关合作素质强警行动以来,两省公安机关通过以民警培训、交流与合作为重点,采取干部互派锻炼、交流考察、送教上门、举办培训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建立互访和定期研商机制等措施,突出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人才、实战教官队伍和其他紧缺骨干人才的培养等一系列工作措施深化交流合作,成效显著。

苏琼合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各级公安机关对海南省公安机关进行了无偿的援助,帮助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以警务信息化建设为突出重点,着力全面提升公安机关信息化整体应用水平,形成“全警采集、全警应用、全警共享”的公安信息化应用格局。

据悉,自去年5月以来,江苏省各公安部门大力援助海南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江苏省公安厅网监部门无偿援助海南省公安厅网监部门一套网络监控系统,使海南省公安机关节省了大量开发建设资金。江苏省各结对市县公安局也纷纷对海南省结对单位提供了资金和物资援助,江阴市公安局支援屯昌县公安局50万元,作为屯昌县公安局开展民警教育训练基地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资金;吴江市公安局向乐东县公安局捐助30万元,作为信息化装备经费启动资金;昆山市公安局向文昌市公安局捐助30万元,作为公安信息化专项资金;靖江市公安局提供20万元作为靖江五指山两地公安机关交流合作启动资金;溧阳市公安局向白沙县公安局捐赠10台笔记本电脑,2台台式电脑。

此外,通过跟班学习、考察调研、举办培训班等形式,海南省公安机关共有1106名公安机关领导、警务实战教官、信息化建设与应用骨干和其他紧缺门类的业务骨干到江苏省公安机关学习,使各级公安民警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新了理念、增强了能力、提高了素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陈炜森) 编辑:冯媛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国务院将于3月2日研究讨论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的起征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实名开通微博
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一揽子收入分配改革大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