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体验国家部委食堂"机关饭":5菜3碗饭花了87元
2011-03-03 14:05:02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部委食堂开放是最近比较热的话题,昨日(3月2日)中午,在京报道两会的成都晚报记者,与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军区总医院普通外科主任田伏洲就一起去吃了一顿部委食堂。这是位于北京西城区月坛街道白云观社区的广电总局新302食堂,外界盛传的价格便宜量又足的“机关饭”到底啥样呢?跟咱们去看看吧。

名气忒大的302食堂

外表很普通嘛

“302食堂啊?过桥右拐,往前面两站就到了,好多人都上那吃。”面对初来乍到的我们的打听,一位婆婆热情地指路,称这家经媒体报道过的部委食堂“名气挺大”。

在广电总局机关大楼旁的广电总局机关家属区,“广电新302餐厅”的红色招牌映入眼帘,招牌上还醒目地印着“特色香锅、家常炒菜、盖浇饭”,门旁写着招聘服务员、杂工的广告,大门台阶下停着几辆自行车……这家名气忒大的部委食堂从店面外观看上去并不显眼,如同街边的一般餐馆。不过,下面挂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颁发的“国务院各部门机关先进食堂十佳单位”和中国烹饪协会“团体会员”等牌匾却颇有分量。

有些啥好吃的?

进门就看到简阳羊肉汤

走进就餐大厅,我们看到这里干净亮堂,大约有30张桌子,每张桌子上放着桌号牌,板凳则是古色古香的木板凳,屋顶挂着红红的中国结。“简阳羊肉汤始于四川简阳,深受大众喜爱,火爆场面在成都、重庆等地随处可见……”我们刚落座,就看到墙上贴着简阳羊肉汤的详细介绍,这也是厅里张贴的唯一单个菜品介绍。

电子屏幕上滚动着外卖面食的价格:打卤面7元一碗、馒头8角一个、花卷9角一个、素包子1元一个、发糕1元一个;周一猪肉白菜包子、周二猪肉萝卜包子、周三猪肉芹菜包子……墙上还贴有从周一到周五每天小吃和面食的不同菜品。“根据营养搭配,每天都不一样。”一位服务员说。

“几位第一次来,吃点菜可以吗?”服务员递上点菜单介绍说,购买包子等面食品需要刷已储值的卡,点菜就可以付现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国务院将于3月2日研究讨论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的起征点。>>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一揽子收入分配改革大幕
两会开幕在即 北京今日交通管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