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体验国家部委食堂"机关饭":5菜3碗饭花了87元
2011-03-03 14:05:02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田伏洲委员:

我要考察能不能在成都推广

部委给人们的感觉是有点严肃有点神秘,如今打开大门欢迎居民去自家食堂吃饭,让人们都觉得很新鲜。这次上广电总局新302食堂,可不只是吃饭这么简单,我还将继续查阅相关资料,考察在四川、在成都借鉴这种方式的可行性。在我看来,在一些就餐不方便的地方如有机关食堂,对外开放机关食堂无疑会让居民生活更加方便,这也是惠民的一种体现。机关内部食堂、浴室、文体和科教设施等向居民开放,有助于盘活资源,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社区居民的社区服务体系,方便周边居民。

○新闻背景

部委打开大门 欢迎居民来吃饭休闲

2009年,民政部发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工作意见》已明确提出:鼓励社区内或周边单位向社区居民开放内部食堂、浴室、文体和科教设施,支持驻社区单位和社区居民开展邻里互助等群众性自我服务活动。

国家广电总局所属的广电新302餐厅对社区居民开放以来,已有附近26个社区的2500多名老年人办理了就餐卡。此外,发改委第二食堂也加入到为社区居民提供餐饮服务的行列中。另外,包括财政部、铁道部在内的多家单位也将自己的礼堂等场所向月坛街道居民开放。(记者熊德壮)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国务院将于3月2日研究讨论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的起征点。>> 详细
点击排行
  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一揽子收入分配改革大幕
两会开幕在即 北京今日交通管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