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苏琼合作素质强警行动成效显著
2011-03-03 17:26:0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3日,苏琼合作素质强警行动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据悉,自去年5月份启动江苏、海南两省公安机关合作素质强警行动以来,两省公安机关通过以民警培训、交流与合作为重点,采取干部互派锻炼、交流考察、送教上门、举办培训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建立互访和定期研商机制等措施,突出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人才、实战教官队伍和其他紧缺骨干人才的培养等一系列工作措施深化交流合作,成效显著。

苏琼合作开展以来,通过交流学习,海南省公安民警将学到先进警务工作理念、先进警务管理机制和工作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有力地促进了海南省公安工作的发展。琼海市局借鉴江宁创新刑侦机制的作法,调整充实刑侦警力,建立合理的奖惩机制,积极落实“案例剖析讨论制度”和“旁听庭审、评卷制度”,提高了办案质量,极大地调动了民警侦查破案的积极性,2010年该局完成海南省公安厅下达破案任务的140%和人均破案任务的140.6%,追逃完成率海南省排名第一,琼海市刑事案件发案总数及“两抢一盗”案件发案数同比均大幅下降。白沙县公安局在借鉴溧阳市公安局警务信息化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白沙的实际成功开发了OA办公系统,借鉴扁平化指挥系统建设经验,构筑白沙“天网”工程,提高精确指挥的能力;借鉴民警管理制度,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民警日常工作考核办法,提高了工作效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去年被评为海南省优秀公安局。

为进一步全面深化苏琼合作,推广警务信息化平台的应用,基本实现海南省公安机关办公、办案流程电子化,完成公安部规定的各项合作任务,苏琼合作下一阶段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依托江苏省公安机关举办公安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培训班和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班,争取开办民警心理健康保护教官培训班;二是继续选派民警到江苏省公安机关跟班学习,积极邀请江苏省公安机关领导或业务骨干到海南省公安机关挂职帮助工作;三是配合做好江苏省公安机关送教上门工作;四是完成海岸省警务信息化正式平台的搭建工作,并建立健全警务信息化平台运行的配套制度和规范;五是组建“苏琼合作素质强警人才库”;六是积极支持各对口合作单位的项目建设;七是推动建立苏琼合作长效机制。

座谈会上,海南、江苏两地公安机关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苏琼两省公安机关还就信息化建设和深入推进两省素质强警合作进行了座谈。海南省公安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警官学院、江苏13个地级市公安局及两省公安机关21个结对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 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陈炜森) 编辑:冯媛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片: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透露,国务院将于3月2日研究讨论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的起征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实名开通微博
个税改革将开启中国一揽子收入分配改革大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