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海南省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打击网络犯罪
2011-02-23 19:47:3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月23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了解到,在海南省公安厅“净网一号”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自2月16日起,海南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以海口、三亚、儋州、东方、定安、澄迈、洋浦等市县(区)为重点的打击整治涉网违法犯罪“净网一号”专项行动第一次集中收网行动。行动取得突出战果。截止2月23日,成功捣毁涉网违法犯罪窝点26个,抓获涉网违法犯罪嫌疑人129名(其中网络赌博犯罪嫌疑人109名,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9名,网络攻击犯罪嫌疑人1名);冻结、扣押涉案资金共计267余万元(其中冻结涉案资金207万,扣押现金60万),缴获涉案电脑131台、车辆7台、银行卡及存折49张、手机及小灵通53部。刑事拘留46人,行政处罚37人。

2月16日,“净网一号”行动总指挥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国章成要求各重点市县公安机关开展行动,集中收网。海南省公安厅网警总队、刑警总队、治安总队和各重点市县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及时抽调精干警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工作目标和任务,为集中收网行动作了充分的战前准备和组织保障。

海口市公安局集合抽调警力分别在海口市南沙路金龙新村、五指山路海茗阁咖啡厅、南沙路凯胜广场、府城金华新路桃李园宾馆、海府一横路鸿创大厦等地点一举捣毁以叶某、苏某春为首的5个网络赌博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同时在海口市金牛路吉宝小区捣毁1个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另外,海口市公安局破获了“海南省电视台蓝网被入侵攻击案”,抓获专门从事“黑客”职业的犯罪嫌疑人1名(已刑拘)。据统计,海口市公安局在集中收网行动期间,共捣毁涉网违法犯罪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其中刑拘20名,行政处罚11名),缴获涉案现金3万余元、电脑42台、小汽车2台以及银行卡、电视、公章等涉案工具一大批。

定安县公安局在多方警力的全力支持下,对预定目标实施了精确的打击,成功捣毁赌博窝点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其中刑拘8名,行政处罚9名),冻结、扣押涉案资金195余万元,缴获涉案电脑26台、手机11部、银行卡存折31个、车辆4台以及下注单等涉案物品一批。

三亚市公安局组织网警、治安、防暴队等60多名民警组成4个工作小组同时开展行动,分别在三亚市商品街4巷、9巷以及10巷成功捣毁3个网络赌博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同时,三亚市局组成的抓捕小组赶赴定安县,于16日早晨将2名涉嫌网络赌博重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三亚市公安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7名(其中刑拘8名,行政处罚14人),冻结、扣押涉案资金70余万元,缴获涉案电脑39台、手机27部、车辆3台、银行卡1张以及其他涉案物品一批。

澄迈县公安局为确保打击力度,行动前对海南省公安厅下发的案件线索进行了认真排查,对4个已掌握的窝点果断采取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其中已刑拘5名,治安处罚3名),现场缴获涉案现金1300元、电脑4台。

儋州市公安局对海南省公安厅下发的案件线索进行认真排查,实地确定了6个网络诈骗窝点,并及时组织清查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刑拘3名),收缴涉案电脑10台,手机17部、银行卡17张。

东方市公安局从刑警大队、治安大队和各个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形成4个小组,分工协作,统一行动。于行动当日成功在东方市八所镇琼西路出租屋内捣毁一个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涉案电脑3台。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通讯员 陈炜森 凌霄飞)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
>> 详细

各地新闻
在草案修改过程中,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科学反复权衡群众接受程度,再次测算车主税负,同样展现出高度的民生情怀。在重大决策过程中,我们必须真正发扬民主精神,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切了解群众愿望,使决策更加民主、更加科学,也更加符合群众的期待。>> 详细
点击排行
  车船税法“大修”体现民主精神、民生情怀
上海公布2011年度房产税税率标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