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18年历程不同凡响的海航
2011-01-28 17:40:2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8年历程不同凡响的海航
 
1993年4月,海航引进第一架波音B737客机抵达海口

18年历程不同凡响的海航
 
1997年7月,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民用航空总局1996年客舱服务中国民航优质服务奖,陈峰总裁兴高采烈领奖归来。

18年历程不同凡响的海航

2003年9月,海航创业暨安全运营10周年总结庆功表彰大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隆重召(图为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与海航飞机模型)

2011年1月24日,海航荣膺“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表彰大会在海口新海航大厦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及大新华等相关企业员工获月薪4.5倍的经济奖励,四高管获得300-1000万不等的巨奖,总额达3.26亿元。

据了解,SKYTRAX是全球最负盛名的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调查和咨询机构,成立于1989年,总部位于伦敦,其星级评定系统已运营了十余年,每年对全世界450多加航空公司从机场到客舱的各项服务品质进行全方面审核,“五星”是其星级评定的最高等级。

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这一荣誉背后,是海航良好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以及海航杰出的领导班子。

海航1989年10月18日正式在海南省登记注册,注册资金为1000万人民币和500万美元,其中的1000万人民币是由海南省财政投资。经过筹备与策划,1991年2月9日,海南航空第一次在大众面前亮相。海航用租赁的飞机组织了两次从海口到北京的班机,成功运送旅客226人。在经过3年多的准备,1993年4月13日,海航引进了第一架波音飞机。同年5月2日,海南省航空公司举行了第一条航线(海口至北京)的首航仪式。从1993年开航至年底,海航便建立了以海南海口为基地的共计15条航线。

时值计划经济时期,服务质量问题制约着当时民航业的发展,而成立之初的海航大胆的尝试,率先提出了以实现“一流的服务”为目标,打出了强化提升服务质量,在服务上赢得旅客的信任。

自创立到逐渐壮大,海航经历了四个阶段,从海航创立到海航运用现代企业制度,重组了长安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形成了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再到组建大新华航空,并将集团旗下的海航股份、长安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合并运行,采用了统一的“HU”代码;最后是2007年11月27日,民航总局以及华北地区管理局分别给大新华航空颁发了运营合格证和运行规范。在这四个阶段,海航先后经历了海南房地产泡沫破灭,海南金融业萧条,民航业全行业亏损,次贷危机等艰难时期,而服务理念以及管理水平便成为海航乘风破浪的制胜王牌。

而制作王牌的,便是海航集团董事局的各成员。有人称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为魔术师,因为是他用连飞机翅膀都买不起的1000万元引进了海航自己的飞机,他用自学但不蹩脚的英语说服索罗斯成功募集外资股2500万美元,成为首家中外合资的航空公司。索罗斯入股也从侧面说明了陈峰个人素养,因为索罗斯是非常注重一个企业主要管理者素质的。海航不断进步的背后闪耀的是管理层智慧的火花。从提出注重服务到“毛细血管战略”,海航已由一家单一的航空运输企业,转型为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三大产业链条为支柱,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产业要素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产业覆盖航空运输、旅游服务、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商贸零售、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机场管理和其他相关产业。陈峰一直引领海航跑在时代的前面,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为反映广大网民喜迎新春、欢度佳节的美好生活,反映国泰民安、举国欢庆的喜人景象,通过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产品营造浓郁的节庆气氛,由国务院新闻办倡导,各地各网站热情响应的“首届全国温馨感人帖文博文大展贴”活动将于近日拉开帷幕,这将在兔年春节期间为全国人民奉上一席网络文化节日盛宴。>>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两会新思路频现 四大热词点睛发展新境界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