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中国少儿合唱节海口闭幕五合唱队获“小百灵杯”
2011-01-26 13:46:0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25日晚,第四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本次合唱节设“小百灵杯”、“小云雀杯”和“小黄鹂杯”等三个奖项,最终包括海南华侨中学合唱团在内的五支合唱队获得“小百灵杯”,而这五支合唱队也获得了参加政府社会文化艺术最高奖的第十六届“群星奖”合唱比赛资格。

本次合唱节由国家文化部、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9个少儿合唱队共约1300人报名参加,29个少儿合唱队用他们的童声清澈优美的童声架起了沟通心灵的桥梁,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海南省文化广播出版体育厅厅长范晓军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发表了致辞。

杨志今在致辞中说,合唱是一种审美艺术,有助于少年儿童美化心灵、陶冶情操;合唱又是一种群体活动,能够培养少年儿童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合唱易于普及的特点和突出的审美价值使其成为对青少年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举办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亲身体验音乐艺术的美好,让更多优美动听的少儿歌曲广泛传唱,让我国少年儿童合唱艺术更加绚丽多彩。

随后,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副司长李宏宣读了本次合唱节获奖名单。文化部以及海南省的有关领导为获得“小百灵杯”、“小云雀杯”和“小黄鹂杯”称号的合唱团颁发了纪念杯和证书。

其中,广东省深圳市宝安中学合唱团、浙江省温州市实验小学“叮叮当”合唱团、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合唱团、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第一实验小学校“太阳花”合唱团,以及代表海南参赛的海南华侨中学合唱团荣获“小百灵杯”奖项,海南琼海嘉积二中“小绵羊”合唱团和海口市第十一小学椰韵合唱团分获“小云雀杯”和“小黄鹂杯”。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出通知,对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对于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不到位,房地产相关税收征管不力,以及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滞后等问题,也纳入约谈问责范围。>>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两会新思路频现 四大热词点睛发展新境界
铁道部称火车票暂不会调价 黄牛党难解买票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