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惠普三亚等地建服务研究院 培养信息科技人才
2011-01-04 21:57:39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1年1月4日,“智慧海南,人才20000”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智慧海南,人才20000”培训计划是由政府指导和推动,以惠普公司为主体,联合海南省内若干大学,围绕外包服务企业和IT企业总体需求,针对海南在校大学生进行学制为三个月的集中和有针对性的服务外包技术培训。

据悉,2010年10月,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上海惠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及实施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海南信息化建设、信息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根据协议,惠普将在澄迈建立惠普两化融合与未来都市研究院,在陵水建立惠普亚太能源外包服务研究院和惠普IT外包服务学院,在三亚建立惠普云计算与3D动漫服务研究院。惠普海南项目将形成5万员工、实现年产值500亿人民币的目标。海南省政府将每年安排一定的财政资金,资助海南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用五年时间逐步达到每年20000名学生的规模。

按照人才20000的计划,从2011年2月下旬开始首期培训,计划培养1000名学生,由海南省政府和惠普公司分别提供部分学费资助。惠普公司将根据外包服务开发人才的能力 ,结合长期从事外包服务的国际经验,设置相关测试类课程,使培训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达到外包企业开发人员的实用基础水平。同时惠普公司表示,首期培训结束后,将选拔200名实习生进入惠普实习工作,参与惠普的项目建设。

会上,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倪健表示,惠普落户海南,体现了“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高科技支撑”的战略导向,体现了海南“十二五”期间优先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战略布局。海南将发展高技术附加值和技术密集型的服务外包产业,全力做好服务外包产业和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和储备工作,夯实国际旅游岛人力资源基础。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倪健,海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静,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谭基虎以及中国惠普技术服务事业部周培勇总经理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江海横流显本色 人间正道是沧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一五”时期治国理政纪实 总揽风云,折冲樽俎——5年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 详细
点击排行
  期待“史上最严格”一轮公车改革动真格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