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会议中心——学术交流基地
2010-12-24 19:59:58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会议中心——学术交流基地
 
丘成桐教授
 
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会议中心——学术交流基地
 
罗伯特•迪格拉夫院长

首届三亚国际数学论坛于12月23日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学科学发展。论坛期间,还组织部分海南高中生、大学生与国际著名专家学者进行互动。

据悉,三亚国际数学论坛(TSIMF)由丘成桐教授提议,得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的支持。计划将论坛大楼建立在环境优美的三亚凤凰镇凤凰岭,占地140亩。论坛的主要使命是通过世界顶尖数学家和纯数学、应用数学、统计学、理论物理学、应用物理学以及其他重要学科的核心研究团队的学生交流合作,发展成为科学创新基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

针对我国数学水平以及数学人才现状方面的问题,丘成桐教授在首届论坛举行期间与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今年来我国数学研究水平取得了不断的进步,但是与西方国家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对青年学者的态度方面,西方国家很注重对年轻学者的培养,会有多种措施来鼓励青年学者进行科学研究探索,在资金方面也会给予一定的支持。而我国则更注重年长的学者,青年学者不被重视对人才培养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丘成桐教授也表示,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将充分尊重年轻的学者,论坛并将为国内青年学者带来很多帮助。同时丘教授还告诫青年学者,学术并非一年两年的事,而是一个持久的钻研过程,年轻人必须吃的了苦,不能太浮躁。学习钻研需要一个优雅安静的环境,数学论坛选址三亚也正是因为三亚能为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探索研究环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并补缴应当缴纳的工伤保险费、滞纳金后,由工伤保险基金和用人单位依照本条例的规定支付新发生的费用。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并补缴应当缴纳的工伤保险费、滞纳金后,由工伤保险基金和用人单位依照本条例的规定支付新发生的费用。>>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明年启用新方案矫正房价数据不准问题
中国公司否认大坝造成缅甸下游居民生计困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