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今年海南省雷击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成倍增长
2010-12-22 09:22:04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防雷中心了解到,今年海南省发生的雷击事故和因雷击造成的伤亡人数为近十年来最低,但经济损失较为严重,同比2009年,经济损失增长了1612.08万元,增幅高达154﹪。

海南省是全国雷电高发区和重灾区,一年四季都有雷暴出现,尤以4-9月份最多,年平均雷暴日超过100天,居全国之首。由于雷暴频繁发生,每年都有多起雷击伤亡人、畜和其他设备事故发生。据海南省防雷中心统计,今年海南全省共发生47起雷击事故,其中,雷击伤亡事故4起,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雷击同时造成部分建筑物和大量电气设备损坏,经济损失达2660.84万元,其中直接经济损失1030.14万元,间接经济损失1630.70万元。

乡村和野外仍然是雷击伤亡事故的主要发生地,在4起雷击伤亡事故中,发生野外3起,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发生在农村民居1起,造成2人受伤。从受灾主体看,发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的有42起,占雷灾总数的89%,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占总量的98%;受灾主体为家庭户或个人的有5起,占雷灾总数的11%。从雷灾影响看,造成供电和通信中断的有45起,造成10万元以上的直接经济损失的有37起。特别是,2010年7月23日上午,保亭县闽庄园发生一起雷灾事故,造成该庄园电梯设备8台、办公电脑2台、传真机2台、电话机1台、监控主机3台、摄像头8个、总配电雷电浪涌保护器SPD2组损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822万元。

据分析,近年来一些新建建筑物的档次提高,各类电气设备大幅增加,但相应的防雷措施却没有同步跟上是今年雷击事故大幅减少经济损失却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通讯员 陈胜)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中国政府将按照既定的补贴政策,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详细
点击排行
  限价令实施限价药消失:只因药店嫌1倍利润太低
俞正声:“11·15”火灾是上海永远不能忘怀的大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