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本网专稿
记“百色起义”中健在的百岁老红军黄荣
2011-07-22 15:23:01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百色起义”中健在的百岁老红军黄荣

“今年的7月1日是建党90周年,父亲非常高兴。他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而他的党龄也有82年了。我父亲对党的感情非常深,在建党90周年纪念日之际,他动情地向我们讲述了他当年一个人从巴马步行2天,到百色参加红军,然后随红七军主力进入中央苏区后,参见反‘围剿’作战,经历2万5千里长征后,再随陈毅参加淮海战役的峥嵘岁月。” “百色起义”中唯一健在的红七军,百岁老红军黄荣的女儿黄小南对前来疗养中心拜访其父亲的中国日报记者如是说。

黄荣,1911年生于广西巴马县西山乡。1927年,年仅16岁的黄荣进入东兰县农民运动讲习所第三届学习。192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2月参加百色起义,在红七军军部卫生队任警卫员。1931年随红七军主力北上中央苏区,进入红一方面军第三期无线电培训班学习,开始红军通信工作创建。

黄荣担任过红三、五军团电台报务管理主任,红四方面军二局队长,中央军委二局科长。抗日战争时任新四军军部通讯总队副总队长,1949年底,任华东电信管理局副局长、上海电信局局长。新中国成立后,按照老首长张云逸的意见,从上海调回广西工作。任广西交通厅首任厅长,后任广西五、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完善捐赠款物管理公示制度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