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崇左-越南河内国际道路运输线路正式开通

2012-10-19 13:37:24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崇左至越南河内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开通仪式在广西崇左市举行,这标志着广西边境贸易、商贸物流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

崇左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南部, 沿边近海连东盟。根据中越双方签订的《关于实施中越两国政府汽车运输协定的议定书》,8月22日,南宁—河内、深圳—河内国际道路运输线路正式开通。两条国际大通道都经过崇左和友谊关口岸直接进入越南,通往东盟,这是中国—东盟物流合作、经贸合作的大通道。而开通崇左至越南河内国际道路运输线路,是落实两国协议的要求,也是寻求发展的必经之路。

崇左市市长黄克在开通仪式上说:“今年我们的支柱产业——糖业的价格下跌,锰业也受到市场的冲击,所以我们的经济收入、财税收入要劈开一条新路。我们市委、市政府提出“商贸物流、第三产业要为今年财税增收勇挑重担、多做贡献”的策略,现在机遇很好。”

谈到具体方案,黄克还说道:“我们希望交通、商务部门要组织力量,为深圳/南宁至河内的货源寻找运输队,组织全国的货物通过崇左进入河内、进入东盟,这是我们商务、交通、第三产业的一个新的任务;旅游部门以及有关部门要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游客,经过崇左,到凭祥、到河内、到东盟去旅游,通过中国—东盟11个国家的互通互游来增进崇左的繁荣。”

据悉,崇左市近年来打造的品牌“陆路东盟崇左看,沿边开放看崇左”也升级为“陆路东盟崇左看,陆路物流走崇左”。(记者 余雷)

实习编辑:吴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