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社会万象
离婚率连续7年递增 专家:二奶情人反成炫耀资本
2011-07-15 08:58: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离婚率连续7年递增 专家:二奶情人反成炫耀资本

情何以堪路漫漫

近来吸引眼球与生活相关的新闻有两高:高涨不下的CPI和离婚率。而离婚率尤甚,已连续7年递增。

“家和万事兴”,现在家庭却遭遇婚姻动荡的冲击。爱火正烈的中青年人,亲手熄灭了爱情之火。

情何以堪?

网上,有关青少年的“门”层开不穷,连吻门、摸胸门、天台淫乱门、教室亲热门等,让人瞠目结舌。遥想我们当年,因穷乡僻壤,男女之交如关设大防,课桌三八线,老死不相往来,学校还三令五申,要求交往公开化,不许早恋,若有过密行为,开除校籍,严惩不贷。那时对女同学都不敢直视,即便互相“有点”心仪,也是对着背影偷瞄一眼。所以,当恋爱结婚时,把两性关系视为分外神圣不容亵渎。

现在的青年结婚,必要车子、房子、钻戒“三大件”,缺少则是“裸婚”。我当年与妻结婚,只买了件梳妆台,结婚当天还穿的旧衣,因部队执勤任务紧张,婚假太短,只是亲朋好友相招一起,家中聚餐,花费不过几百元。若比较裸婚标准,我们则是“贫婚”了。

我与妻有多年“爱情苦旅”。那些年,我当兵在塞北煤城,与家乡的恋人相距3000多里,唯能信笺传情。婚后如牛郎织女,只有一年一度的探亲假,多年来,我与妻都在千里迢迢的奔波中以慰相思情。现在,一家人终于生活在一起,平静而幸福。

同样,部队许多战友和军嫂们,都是这么生活过来的。他们的日子,虽艰辛曲折,却感觉美满如意。

回顾自己和分析战友们的爱情,答案很多,最贴近核心的答案就是:入心去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陈虎点兵:造航母不能“大干快上”
京沪高铁将尽快走出故障集中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