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信号:楼市调控继续从严
2011-07-15 07:07: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时至年中,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初显,但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下半年调控方向、力度将会怎样?

12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给出明确答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加强调控成果。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多数城市房价涨幅明显趋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涨幅比4月回落的城市有41个。部分房价过高城市出现稳中有降态势。

——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抑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据权威部门介绍,43个已实施住房限购的城市中,有3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比去年月均成交面积下降。

——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总体顺利。截至6月底,全国保障性住房新开工超过500万套,超过全年目标任务的50%。在建保障性住房预计年内建成400万套以上。

尽管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但是也要看到,当前存在的两方面主要问题,不可忽视。

从商品房市场来看,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沈阳、长沙、宜昌等3个城市近3个月新建住房价格月环比涨幅均超过0.5%。部分房价较高的城市,商品住房价格仍在高位运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陈虎点兵:造航母不能“大干快上”
京沪高铁将尽快走出故障集中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