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国土部:三项措施积极推进和深化东盟矿业合作
2011-05-31 15:57:5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此间召开的2011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上表示,中国和东盟各国应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框架下,在三个方面着重用力,积极推进和深化区域矿业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互利共盈发展。

一是深化矿业务实合作。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矿产主管部门应当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区域矿业合作机制和信息交换渠道,为矿业企业之间的合作奠定基础。在矿产勘察、开采投资和矿产品贸易等领域落实中国-东盟2011—2015年合作行动计划、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等一系列协议,扩大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矿产品贸易规模和矿业投资规模。

二是加强地质矿产合作研究。中国与东盟各国地质工作部门应当充分利用“东盟+3”矿业磋商会等平台,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地质编图、数字化填图、地球化学填图和地质矿产数据库等方面的合作。

三是推动专业人才培训。中国愿在与东盟各国合作框架内,拓展培训内容,扩大培训范围,为提高东盟各国在地质填图、地质化学填图和矿产资源潜力评价等领域的能力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首次实施的珠江流域禁渔期结束
不倒的旗帜 不灭的灯塔——百姓心目中的共产党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