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黑龙江>本网专稿
黑龙江与央企签约总投资超1200亿元
2011-06-02 15:22:3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6月2日,黑龙江省与中央企业交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有5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到1283亿元。继去年第一批合作项目后,时隔一年又推出了第二批合作项目,这对黑龙江的发展和中央企业的壮大,无疑是一个双赢的战略举措。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说,黑龙江省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也是中央企业分布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中国一重、哈电集团两家中央企业的集团本部就扎根在这里,以大庆油田为代表的一批中央企业重要子企业也座落在黑龙江。2010年,驻黑龙江各层级中央企业已有457户,资产总额超过6500亿元,在地区生产总值中,央企占22%。央企是黑龙江产业发展的基础和骨干,也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来源。

黑龙江是投资兴业的宝地,大油田、大耕地、大森林、大草原,造就了壮美的自然生态,也孕育了不可比拟的优势和潜力。为了提高发展的质量,黑龙江省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明确了重点推进的十大产业,突出发展新材料、生物、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改造绿色食品、煤化石化、矿产经济、林产品深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

据了解,去年六月黑龙江省与央企签约第一批合作项目总投资3907亿元,两次签约共5190亿元。签约项目分布领域广泛,包括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煤化石化、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现代服务业等黑龙江重点发展的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郭安菲)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首次实施的珠江流域禁渔期结束
不倒的旗帜 不灭的灯塔——百姓心目中的共产党员
 
视觉